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這次培訓分為拓展訓練和室內培訓兩個部分。在拓展訓練之前,我們以為這次活動就是去遊玩,又或者是和軍訓一樣。實際上這次活動並沒有遊玩那麼輕鬆,但是,也沒有軍訓那麼嚴格。大家參加的第一個項目可能不一樣,但是基本上都是在高空踩鋼絲前進之類的項目,這一項大家基本都通過了,一方面是大家自己的勇氣,另一方面,是大家對於自己身後給自己提供安全保護的同伴們的信任。接下來的項目是"踩木屐",18個人踩在兩條木板上,利用短時間內培養出來的默契,共同邁步前進。看似一個簡單的遊戲,其實其中的難度非常大。因為要想前進,18個人就必須同時邁出同一隻腳,只要有一個人和其他人不同步甚至是邁出的腳相反,都不可能前進。這在我們工作中也是同樣的道理,一個團隊想要達成目標取得成功,那麼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必須齊心協力,只要有一個人心不齊,團隊就很難成功,甚至是不可能成功。最後一個就是所有人都參加的集體項目——徒手翻越一面4.3米高的"絕壁".這對於個人來說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我們完成了,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有着一群可靠的隊友!通過商討,大家決定採用搭人梯的方式來通過這面絕壁。隊伍中身體比較強壯的都自願站了出來,作為人梯的"底座"供大家墊腳,接着讓兩名隊友先爬上絕壁,然後站在上面把後面的人拉上去。其他人通過腳底下的"底座"和上面的起吊組就可以輕鬆翻越這面絕壁。最後,我們團隊共計109人,歷時23分鐘,一個不落的完成了這個挑戰。而這一切的代價,就是身為"底座"那被踩的通紅的肩膀,以及上面起吊組那累的發酸的手臂!但是,沒有一個人有怨言,大家都是自發的站了出來!這就是身為團隊的一員所應具有的精神!拓展訓練很快就結束了,但是我們在其中所領悟到的勇氣、信任、默契、團結協作和自我奉獻,將會一直伴着我們,很久,很久……

  ——五項目部王超

  回頭看看這面牆,領導力的作用至關重要,團隊的力量也不容小覷。人生中有多少次我們就在這樣的高牆面前膽怯,多少機遇就在我們躊躇猶豫的瞬間被我們錯過了、放棄了,又有幾個人能成我們腳下的人梯,幫助我們跨越樓一個又一個的高牆。團隊中有各種角色,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競爭和合作都是達成目標的手段,團隊的成功也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共同努力。

  在拓展訓練以後,我們繼續參加室內培訓。首先,公司領導對公司的歷史、榮譽、文化等做了介紹。並且對新入職的員工做了職業分析,讓我們知道做這個選擇,來到陝建三建集團是正確的選擇。

  對於建築行業來說,安全是至關重要的。回想起大學四年,上過無數節關於安全的課程。這次的安全培訓,比課本上的更全面,更貼近實際,讓我受益匪淺。最後的一項是薪酬和保險。大家都特別活躍,因為薪酬這個話題是我們最感興趣的。

  拓展培訓的一種挑戰,不僅體能、更是意識;挑戰的不僅是個人、更是團隊。訓練雖然結束了,但拓展訓練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公司的入職培訓,讓我們的榮譽感加強。

  隨着集團公司的不斷壯大與發展,我們也面臨著一個更高標準、嚴要求的形式。在工作中如何能夠不斷的發現問題並改善問題,如何能夠更好的提高部門與自身的工作效率,如何能夠更好的完善現有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及配合好其他人的工作,這些都是我今後的工作中需要加倍努力及奮鬥的目標!

  ——一項目部劉璐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1、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

  2、做事要先做準備,再開展行動。這就是"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做有軌電車項目時,大家先不急於往前走,而是每個人找好自己的位置原地踏步找節奏,充分論證,最後一舉通過。

  3、應學會遇到問題換位思考。在工作中,不要為表面的現象所困擾,有些印象其實是主觀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過分析、判斷,充分了解它的本質,通過組織、協調達到目標,通過溝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贏的局面。

  4、從失敗中我們也得到教訓和啟示:在工作中,各單位之間需要溝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5、作為領導,要看到差異,容納差異,協調差異,利用差異,在差異中取長補短,在差異中塑造一個完美的集體、完美的團隊。這是我從老師的講解里領會的一種精神。

  6、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身上,而自己卻從未真正運用的力量。拓展訓練的過程中,我得到的收穫超出了以往閱讀書籍獲取的間接經驗和總結。它改變了我這些年來的思維模式,超越了自我,認識了團隊的巨大力量,也領悟了創新的重要意義。也努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四項目蘇偉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網友評論
新員工培訓心得集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