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對黨忠誠、乾淨幹事、廉潔從政

  近期,我參加了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從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認識,進一步敲響了警鐘,增強了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主要有以下幾點警醒和認識:

  首先,要長亮"一盞燈".就是要點亮理想信念之燈,堅定信念方向。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燈塔,是信仰之光,是我們共產黨人必不可少的黨性原則。理想信念不堅定,人生觀、價值觀就會出問題,就會左右搖擺,漂浮不定。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面對新任務新考驗,我們尤其要打牢理想信念的支柱,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仰,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理想信念的明燈指引方向、砥礪品格,做到"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巋然不動".

  其次,要繃緊"一根弦".就是要把清正廉潔作為一種內在自覺,時刻繃緊廉潔從政這根弦。古人說:"廉者,政之本也".保持清正廉潔,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身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定要做到心不貪、手不伸、嘴不饞,經得住權力、金錢、名利和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對違紀現象不姑息遷就,敢於動真碰硬,不搞特殊化,真正在廉潔自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再次,要為民"掌好權".就是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權力觀,為人民行使好手中的權力。作為黨的領導幹部,我們一定要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大小與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是密切相聯的,這個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離開了黨的培養,喪失了人民的信任,個人只是大海一粟。那些送錢送禮者,看中的不是你個人的能力魅力,而是你手中賦予的權力能給他們帶來什麼私利。我們只有忠心耿耿地為人民服務,擔當應盡職責,人民群眾才會永遠信任我們,否則就會被歷史拋棄、人民唾罵,那時悔之晚矣。

  作為黨員幹部這個重要的崗位上,深刻吸取教訓、警醒自己,進一步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今後的工作中,尤其要以"三嚴三實"為標準,當好一個堅定信念、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特別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注重養成。"水清沙自潔,官賢弊自絕。"對黨員領導幹部來說,理想信念是生命之柱,思想純潔是立身之本。思想道德出問題,就好比"溫水煮青蛙",容易麻痹、不易察覺,在不知不覺中腐化變質。因此,防微杜漸,關鍵還是要抓好平時養成。要認真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要認真深入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通過學習,打牢理想信念的支柱,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政治定力;通過學習,進一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增強廉潔意識,從而真正把權力用擔當崗位職責上,用在推進事業發展上,用在為人民謀福祉上。

  第二,要牢守底線。對黨忠誠、乾淨幹事、廉潔從政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恪守的原則底線。作為黨員幹部,更加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堅持講原則、講規矩、樹正氣,做到公道正派、光明磊落。原則規定紀律就是幹部的保護神,離開了這個保護神,今天不出事,明天也還會出事。要帶頭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廉政準則》,把對黨忠誠、乾淨幹事、廉潔從政作為一種責任、一種自覺、一種習慣,遠離腐敗的"高壓線"、築牢廉潔的"防火牆", 把好小節關、親情關,自覺抵制說情之風、關係之風、跑要之風,任何時候都不為權、錢、色所惑。

  第三,要學會拒絕。古人說:"不受曰廉,不污曰潔。"意思是說,不接受不該得的錢財禮物,不讓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作為黨員幹部在平時的工作中,更加要做到潔身自好,學會拒絕。要加強品行修養,節制不良慾望,自覺做到不追求物質享受,不沉湎感官刺激;要正確處理人際關係,自覺劃清小圈子與大原則之間的界限,不隨便交友,不"傍大款",更不把人際交往異化為酒肉關係、金錢關係和交換關係,善交益友、多交諍友、不交損友;要培養自己的健康情趣,做到"愛"之得當、"好"之有道,從而不斷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

  第四,要慎獨慎微。"獨"就是一人獨處,"微"就是小事小節。做到"慎獨",就是要求自己不僅在大是大非大節上有定力,而且要在無人監督不經意處立得正,做到八小時之內和之外一個樣,在家在外一個樣,對熟悉的不熟悉的一個樣,對老弱病殘一個樣,對黨員群眾一個樣,對領導下屬一個樣。做到"慎微",就是要求自己要摒棄"小節無害"的想法,牢記"禁微則易,救末者難"的道理,認真做好每件事、管好每個小節、注意一言一行,防微杜漸,堅決抵禦腐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切實做到"大節"不偏離、"小節"不喪失。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