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是廣大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作為國電電力一名基層企業的黨委書記,通過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只有堅持“三到六真——身到、心到、做到,真調研真掌握、真思考真提高、真解決真發展”,才能更好地踐行“三嚴三實”精神,才能貫徹落實好上級公司的各項工作部署,才能真正把隊伍帶好把工作干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身到、心到,歸根結底要“做到”。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不斷夯實基層組織基礎,進一步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創新思維、講究方法,拉滿弓上滿弦,不中靶心不收弓,不見成效不收兵。

  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推進“三型”黨組織建設。以中心組重點學、“三會一課”集中學、多種媒體擴大學、黨員個人自學、群眾觀點討論學等五種方式開展學習討論,領導班子要帶頭開展學習交流會,重點學習中央、集團公司、公司一系列重要會議精神。深入開展政研課題研究,強化黨員幹部緊密聯繫職工群眾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緊緊圍繞企業中心工作,繼續深化“轉型升級當先鋒,挖潛提效作貢獻”主題實踐活動,突出爭電量、控煤價、降費用、增效益,深化創先爭優,健全“雙百訪談”機制,落實集團公司黨組《關於進一步落實全心全意依靠員工辦企業方針的指導意見》,健全完善職工代表大會制度,推進民主管理和廠務公開,推進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強化黨建工作責任制,積極踐行“五篇文章”,深化“號手崗隊”創建,不斷豐盈原有工作品牌,創新和豐富黨組織和黨員活動載體,貫徹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創新考核辦法,推進創新型黨組織建設。

  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抓好“本質廉潔型”企業創建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將反腐倡廉建設融入管理、嵌入流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深化作風建設,加強對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糾正“四風”情況的監督。認真落實黨內監督各項制度,加大對領導人員履職情況監督,開展“三重一大”貫徹落實情況專項檢查,深化源頭治理力度,進一步規範企業管理。抓好六大領域《廉潔風險防控手冊》體系化運用,推行風險防控“項目化”管理,增強廉潔風險防控的有效性。充分發揮信訪舉報在群眾監督中的主渠道作用,嚴肅紀律懲處。

  國電電力是國電集團公司的核心企業,大開廠是國電電力的發源地,要在“二次創業”的同時,堅定不移地把“五篇文章”貫徹好,把“四個國電”戰略部署落實好,為國電電力“改革創新年”提供強有力的支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激發和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依靠群眾的智慧攻堅克難,齊心協力推動企業全面優質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不斷加快建設指標領先、管理先進國內同類型示範電廠的步伐。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我省各級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總書記關於“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等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習總書記強調作風建設“三嚴三實”,並語重心長地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后冷、前緊后松,就會功虧一簣,這表明了中央對狠抓作風建設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制度建設的長遠打算。習總書記對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要求言簡意賅,對廣大基層幹部來說,有很強的針對性。教師天天與學生、家長打交道,作風如何、能力怎樣,關係到校一級黨組織的形象。教師雖不是“官”,但同樣必須加強作風建設,同樣必須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須以身作則、拿出榜樣,離開了這一點,大家就不會信任你,就沒有人跟你干。我們要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針,以好的作風用權,以好的作風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風謀事創業,實實在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

  總書記強調的‘三嚴’‘三實’,是我們教師做人做事的行動準則。”眼下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我們改進作風,是一劑醒腦洗心的“良方”。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從嚴要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觀。牢記“三嚴”“三實”,就能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始終在群眾面前甘當“小學生”,始終懂得群眾心中自有一桿秤,真正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干、一塊過。一個幹部,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只要心繫群眾,從嚴格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讓百姓滿意的成績來。

  習總書記 “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任務、得到群眾認同,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她說,中央嚴字當頭抓作風建設,已取得明顯成效,執行力有了很大提高。但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需要常抓不懈。貫徹“三嚴”“三實”,就是我們當前抓好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的確,作風建設應該常抓不懈,為的是治某些黨員幹部脫離實際、脫離群眾之病,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的是治急功近利、不負責任之病,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為的是治揮霍奢靡、鋪張浪費之病,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我們應該深刻領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自覺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維護群眾健康權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進一步轉變作風,緊緊圍繞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不斷改進服務。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三嚴三實”是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提出的,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 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要求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帶給了指南,為廣大黨員幹部改善作風確立了新的更高標準。透過學習,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觸動。

  1、嚴修身,強黨性。強化理論學習,用黨的思想理論武裝頭腦。自覺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不懈地進行思想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使自己不但從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從思想上真正入黨。

  2、嚴用權,守法紀。堅守國家法律法規,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行為。堅持權為民所用,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不以權謀私,不脫離群眾。工作生活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15條“禁令”以及省、市、區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要求,時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違法之事不幹,經受住考驗,抗得住侵蝕,守得住靈魂,鋼筋鐵骨,玉汝於成。

  3、嚴律己,重品行。嚴格要求自己,鑄共產黨人高尚品行。一是要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增強黨性意識,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首位。繼續發揚老一輩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持續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堅決抵制各種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不斷增強拒腐防變潛質。二是要經常對照《黨章》、“四風”深查細照,檢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三是加強作風養成,把好“娛樂圈、生活圈、交際圈”三圈,應對各種誘惑,思想上始終持續一份清醒,行動上始終恪守一份理智,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以奮進之心對事,踏踏實實行職責,持續一個乾淨的心靈、一個清白的名聲、一個廉潔的口碑,以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4、為人實,講誠信。堅守誠信原則,樹共產黨人高尚品格。誠信,是共產黨人務必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品格。一是黨員幹部在群眾的心目中是社會公德的示範者和實踐者,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有職責透過自身的模範行動去踐行誠信原則,這樣才能贏得民心,取得廣大群眾的信任。二是我們做事要取信於民,維護黨的形象,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信賴,只有具備誠信的道德品質,才能增強黨員幹部的向心力、號召力、凝聚力。不能做到待人以誠、行事以信,就不能在工作中使群眾滿意,因此,黨員幹部要做到誠信,就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名利觀、政績觀,透過勤勤懇懇的工作,使自己的工作業績經得起群眾、時刻和實踐的檢驗。三是在工作中要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講實話、報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隱瞞自己的真實觀點,不為私慾做有損黨和人民的事,真正把時刻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做一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5、為好官,成事業。親切為民做官,常謀常思為民之策。一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成就事業就是踏踏實實的為民謀事、謀利益、謀福祉,常懷為民之心、常思為民之策、常謀為民之事。二是心中有民,才能一心為民。當今社會充滿了浮躁,一些人的思想也隨之膚淺,為民務實意識淡薄,脫離群眾現象嚴重,與人民的矛盾越來越深,嚴重影響了黨的形象。但是我黨也湧現出了一批好黨員、好乾部,如焦裕祿、雷鋒、孔繁森等,他們為官清正,為民清廉,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生,深受人民敬仰。三是我們不但要有為民之心,還要有真心為民之行。要經常深入群眾中間,傾聽群眾的呼聲,多聽聽群眾的意見和推薦,多感受群眾疾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靜下心來彎下腰去,沉到人民中間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贏得人民的愛戴和擁護。

您正在瀏覽: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