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11月4日,我來到美麗的浙江**城,在有着百年悠久歷史、有"東方劍橋"美譽的浙江大學開始為期8天的公共管理能力高級研修班學習。通過這次學習不但拓寬了視野,增長了知識,也培養了前瞻性思維,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在師生互動中、學員交流中收穫了更多的新經驗、新方法、新思路,使自己對本職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認識。

  在學習過程中,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為我們安排的課程非常豐富,針對性也很強,包含了《政府行政制度創新與實踐》、《政府公關與危機媒體應對》、《領導幹部網絡輿論管理》、《城市文化創意產業環境培育》、《領導力建設與發展》、《浙商創業與創新精神》、《國家宏觀經濟形勢》、《國學智慧與領導思維》等課程。這些課程或與政府管理、科學監管有密切關聯,或與公務人員綜合能力培養與提升有直接關係,課程的設置非常合理科學。每一位授課教授都是各自領域的權威和專家,課堂上各位教授專家使用了大量生動的事例,通過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表達方式讓一個看似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明了化,使自己的思路大大拓寬。教授專家的授課與其說是傳授知識,不如說是教我們如何思考、怎樣創新思維,讓我受益匪淺、收穫頗多。

  八天的學習雖然已經結束,但我認為這不是理論探索的終點,而是新的起點,在今後的日常工作中,我要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創新思維方法,主動履行好工作職責,秉承浙大"求是創新"精神的校訓,將學習成果投入到今後的工作當中,從而實現創新思維的升級與執政能力的跨越,努力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加強學習,自強素質。"業有所興必是學有所成",學習是每位幹部提升素養所需,是事業跨越發展所求。一個學習型的幹部,永遠具有鮮活的思想、靈性的思維、超前的理念,始終能夠開放性布局、探索性實踐、開創性工作。目前國家的政策法規以及各種制度規定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如果不注重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會僵化,能力就會退化,將無法適應形勢發展和工作實際的需要,無法正常履行工作職責,無法做到依法行政、科學管理,因此在工作中,必須不斷加強學習,正確處理學習和實踐的關係。古人云,"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有益,最怕一日曝十日寒"。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身作則,帶着目標自覺地去學習,帶着問題主動地去學習,注重理論總結和提煉,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將學習與服務人民相結合,與依法行政相結合,與提高隊伍素質相結合,切實增強理論水平和業務素養。

  二是創新思維,銳意進取。眾所周知,浙江是全國經濟發展的龍頭,地區經濟發展活躍,民營企業層出不窮,這些發展都離不開浙江人銳意創新,開拓進取的精神。創新是一種崇高的追求,與高昂的精神狀態,高尚的精神境界直接相聯繫。沒有強烈的進取心、事業心、缺乏崇高的使命感、責任感、就不可能有創新意識,更提不上創新實踐。當前新情況不斷出現,新問題不斷發現,新知識不斷湧現。時代的發展要求我們只有善學善思,才能善作善成。在今後工作中,我將深刻學習領會此次學到的新知識,堅決摒棄"老路"、"套路"、"窄路",堅持走"科學之路、和諧之路、跨越之路",秉承"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甘當挖山不止的愚公,切實發揮好方向盤、紅綠燈、加油站的作用。

  三是廉潔自律,提升修養。"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思想防線不牢,就會蛀生腐敗的蟻蟲。這次學習除了參觀浙江地區經濟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外,更重要的是對該地區廉政機制的思考。作為一名公職人員,最重要的是在思想上築牢防線,要強化個人思想道德修養培塑,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廉潔勤政,嚴格自律,自覺接受監督。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要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回顧短暫的研修班學習,收穫到的是對浙大精神的理解,是對自覺學習的領悟,是在政治上的更加清醒、立場上的更加堅定,同時也是知識領域的擴充、思維方式的拓展。今後,我將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秉承浙大"求是創新"的校訓精神,創新思維方法,以更多的精力,更好的狀態,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和事業中去,不辜負組織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浙江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