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建設局版)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建設局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建設局版)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心得體會之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這次在全黨開展的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轟轟烈烈地展開,“中心”黨委對這次教育活動進行了具體部署,現正進行到“思想發動,學習培訓”階段。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使我真正認識到了我黨開展這次學教活動的重要性和現實意義。

  從複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形勢看,這次教育活動是及時的、必要的。黨的十六大確立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目標,在我們這樣一個多民族的發展中大國,要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必須毫不放鬆地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決定了共產黨員必須始終站在時代的前列。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就是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全面反映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時代發展的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進一步解決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準確把握當代中國社會前進的脈搏,改革和完善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領導體制和工作制度,使黨的工作充滿活力;把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既立足於做好經常性工作,又抓緊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鍥而不捨的努力,保證我們黨始終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始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這次教育活動,是以全體黨員為教育對象,以保持黨的先進性為主題,抓住了黨建工作的基礎和根本,對加強和改進新時期黨的建設,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為了使這次學教活動落到實處,“中心”黨委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制定了細緻的學習方法和步驟。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堅持做到“四個貫穿始終”、“四為主”、“四字方針”、“四性要求”、“四個結合”,結合當前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優化服務,嚴格執行“九公開、”“六類事項辦理制”,以“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為目標,以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向黨組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心得體會之二:向先模人物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根據上級黨組織的具體部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緊鑼密鼓地進行。

  針對這次教育活動,自上而下各級黨組織都非常重視,“中心”黨委也制定了形式多樣的學習制度:白天學、晚上學,集中學加自學,學文件、學黨的基本知識、看記錄片,記筆記、寫心得、設論壇、搞演講。“中心”黨委真正把這次學教活動落到了實處,我真正體會到了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嚴肅性。

  現在大家都在談-----談對黨的認識,談對黨在新時期開展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必要性的體會,還要談我們針對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打算----也就是如何學?以什麼樣的態度學?要達到什麼目的?怎樣結合實際創造性的做好審批服務工作?黨的十六大確定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但在我們這樣一個多民族的發展中大國,要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必須毫不放鬆地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就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準確把握當代中國社會前進的脈搏,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使我黨始終保持先鋒隊的作用,我們黨就必須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記得有位基層黨員打過一個比方,說人的腦子就象是莊稼地,如果疏於管理就會長草(不長莊稼就長草)。我覺得這個比方很有哲理,即結合了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形勢,又突出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必要性。

  接下來就是怎樣學的問題。前幾天我們聽取了金蘭英同志事迹報告會,對我觸動很大。金蘭英同志對黨深刻地認識、堅定地共產主義信仰,特別是她善於學習的精神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就學金蘭英了。

  金蘭英同志七六年開始擔任基層黨組織的領導工作,她排除萬難,戰勝家庭的不幸,全身心地投入到革命工作中,艱苦的工作經歷,磨練了她的鬥志,豐富了工作經驗,加深了她對黨和人民群眾的感情,同時也干出了卓越的功績;她對馬列主義對社會的推動作用進行了細緻的分析、對毛澤東思想進行了客觀的評價、對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着切身體會;她對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和當前進行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理解非常深刻;她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地宣傳黨的理論,教化群眾;她熟悉國家大政方針,了解經濟導向,並不失時機的應用到實踐工作中去,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帶領廣大群眾走上治富路。

  總結金蘭英同志的一生,是艱苦戰鬥的一生,是不斷學習的一生。她的事迹告訴我們,只有講學習,才能求進步,只有講學習,政治上才能清醒而堅定,行動上才能自覺而持久。金蘭英同志是普通黨員的模範,是優秀黨員的代表,因此我要向她學習,我決定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嚴肅認真地對待這次教育活動,理論聯繫實際,切實做好審批服務工作。真正做到“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

  二○○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心得體會之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黨的十六大提出,在全黨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按照上級黨委的部署和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加深對開展這次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把思想統一到“中心”黨委的要求上來。

  首先,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戰略部署。“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行動指南。保持和體現黨的先進性,關鍵是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近年來,我們黨為加強自身建設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的“三講”教育、“三個代表”學教活動,主要是針對黨員幹部進行的。這次教育活動以全體黨員為教育對象,抓住了黨的建設的基礎;以保持黨的先進性為主題,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對加強和改進新時期黨的建設,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其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一個政黨如果喪失了先進性,就會失去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就會失去執政的基礎。黨的先進性是通過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而且是具體的、發展的,在不同歷史時期有不同的內涵。革命戰爭年代,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和民族的解放捨生忘死、拋頭顱灑熱血的偉大壯舉中;新中國建立初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集體和人民的利益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中。當前我們開始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發展階段,必須圍繞黨的中心任務,把黨的先進性放到推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發展中來定位,放到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奮鬥中來定位。抓好以“三個代表”為主要內容的黨員先進性教育,就把握住了時代發展要求,使我們的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在各種風險和挑戰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第三,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解決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提高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中央明確提出,開展這次教育活動關鍵是對照“三個代表”要求和新時期黨員先進性標準,着力解決當前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活動能不能取得成效,關鍵看問題解決得怎麼樣。我市整個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但存在的問題也不少,經過分析歸納,集中表現在“四個淡化、一個不適應”上。一是理想信念淡化。一部分黨員感覺共產主義理想比較渺茫,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涵義理解不透,有的精神空虛、信仰迷失,極個別的還有信奉封建迷信和信仰宗教的現象。二是宗旨觀念淡化。有些黨員只要個人利益不要集體利益,只要對上負責不要對下負責,只要群眾盡義務不為群眾搞服務,個別的黨員幹部利用職權為自己謀取利益,處事不公道,辦事不公正;有的方法簡單、作風粗暴,引起了群眾的反感,造成了黨群幹群關係的隔膜。三是紀律觀念淡化。有的黨員只要權利不要義務,只要自由不要紀律,只要組織照顧不要組織任務,對黨組織的各項決議決定貫徹執行不力;有的連正常的組織生活也不參加,甚至與黨組織明頂暗抗;極個別的還組織參與非正當活動,做了一些違背組織原則和黨紀法規的事情。四是黨員意識淡化。一些黨員沒有光榮感和責任感,感覺與群眾沒什麼兩樣,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的老百姓,在各方面起不到好的帶頭作用;還有一些黨員明哲保身當“老好人”,對一些歪風邪氣和社會不良現象聽之任之甚至隨波逐流。五是素質能力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一部分黨員思想保守、觀念陳舊,對一些科學的、積極的新生事物不支持、不鼓勵甚至橫加指責;還有一部分黨員駕馭和運作市場經濟的本領不高,自己富不起來,用老套套解決新矛盾,辦法少、思路窄,對做好新形勢下的工作心有餘而力不足。在多樣化的價值觀面前,在形形色色的人生哲學、社會思潮面前,一些黨員產生思想誤區,人生觀轉向、是非觀模糊。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了黨的形象,影響了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的發揮,給我們的許多工作造成了困難。因此開展教育活動,對我們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現實作用,是一個為發展掃除思想障礙的重要工序。通過教育活動解決了存在的問題,我們的黨員隊伍就能換髮出新的生機,我們的各級黨組織就會更加堅強有力,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就會得到鞏固和發展。

  第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推動肥城跨越發展,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強大動力。我市提出了“到2010年,全面建成綜合實力居於全省前列、群眾生活更加殷實、城鎮化處於領先水平、社會事業更快發展、全市人民共享富裕文明的小康社會”的備斗目標。這個目標體現了“三個代表”的要求,體現了跨越發展的思想,符合肥城的實際,也符合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實現這個目標,關鍵在於全市各級黨組織怎麼領、怎麼帶,在於全市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怎麼干、怎麼率。通過開展教育活動,要讓全市廣大黨員成為發展先進生產力的代表,牢牢抓緊第一要務,圍繞實現五大經濟重點的新突破,竭力盡智、發奮圖強,加快肥城經濟發展;要讓廣大黨員成為先是文化前進方向的代表,帶頭弘揚新風正氣,倡樹文明道德風尚,帶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營造積極向上、安定和諧的發展環境;要讓廣大黨員成為人民群眾利益的忠實代表,誠心誠意為群眾搞好服務、謀利造福。特別是通過黨員思想、作風、紀律的改進,密切黨群關係,凝聚黨心民心。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對我市各級黨組織管黨能力、創新能力的現實檢驗。各級黨組織都非常重視,我們有責任完成好上級黨委交給我們的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我們一定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以強烈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精心組織,周密安排,以抓緊、抓好的實際行動,向黨組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建設局版)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建設局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