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5日下午,我們走進了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南外仙林分校佔地廣闊,大氣得有如一個大學,分東西兩個校區。學生有走讀有住宿。校舍整齊+,造型有特色,走廊寬大,每幢樓用廊橋相連。教室外部的走廊上以及樓梯的一步步梯階,處處都是雙語甚至三語名人諺語,讓學生無時無刻不沉浸在外語環境中。

  這所學校是一所由南京外國語學校控股的具有多種經濟成份參與的股份制學校,其管理體製為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這一點和二外頗有相似之處。學校設有小學部、中學部(初中、高中)和國際高中部,現有5000餘名學生,900多名教職工,外語教師100多人,外籍教師50餘人。

  南外仙林分校外語教學從初一到高三都實行小班上課、中、外教師執教的模式。其中1-9年級使用《朗文英語》作為精讀教材,《典範英語》作為泛讀教材,其中《典範英語7》、《典範英語8》分擔到初中三個年級使用;《典範英語9》、《典範英語10》分擔到高中三個年級使用。由於初、高中的學生正在月考,我們到國際高中部觀摩了一節由外教執教的《典範英語》課,因為他們把《典範英語》作為精讀課程。外教是一個菲律賓人,備課非常精心,先複習了一些文學寫作常識,每個組每個學生都自覺地輪流起立回答,並沒有一兩個積極的學生反覆發言其他學生漠不關心的情況出現。外教將課文的大意、發展結構和重點細節部分都進行了講解,並利用圖片、道具等手段輔助理解,穿插了各種問題以及學習策略引導。本課最大的亮點在於外教假設了書中的情景在生活中再現,學生應該怎樣應對,對這些即將走出國門的學生進行了生活、態度方面的積極引導。課後的作業及測試也是外教一手布置並評價,學生的學習態度都很端正,作業做得非常仔細。

  觀摩課後該校的分管外語的陳校長和張主任,以及外教老師和我們進行了座談。介紹了學校的總體情況和外語特色發展。讓我們耳目一新,備感震驚:

  1. 仙林分校推行特色教學、差異發展的辦學思路。辦學目標非常明確。學校把外語特色看作是學校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在這一點上全校老師在思想和行動上高度統一。該校的校級領導里有兩位外語專業的校長分管外語。下設主任、副主任。從領導組織架構上可以看出該校把外語的發展作為立校之本。

  2. 外語特色凸顯:所有班級從初一到高三外語上課都是小班,教材自主,多樣化,非畢業年級不參加統考,強調培養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在過程中不看重分數。

  學生出路多樣化、多通道。大部分學生選擇出國讀書,留學國家眾多,從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到歐洲、日本等。每年參加高考的學生每個班不超過20個人。

  3. 開設特色班級、提供豐富的課程資源。普通高中實行小班化教學,另設有中澳班、中新班、中德班、中美班等。國際高中部實行中外合作辦學,這樣一來學生能夠在國內拿到其他國家的高中文憑,免去了去國外讀預科的程序;二來學生在國內接受的國外老師的教學,提前讓學生熟悉國外教學模式,課程上跟西方國家接軌,學生出國后能夠很快適應,不至於出現高分低能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南京外國語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