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指出領導幹部要把深入改進工作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這九字箴言言簡意賅的指出了新時期新階段下我黨加強自身建設的新的方向與目標,是廣大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也是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

  一、"講誠信"是第一要義

  所謂"講誠信"是指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表裡如一,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做到台上台下一種表現,圈裡圈外一個樣。誠信是中華民族幾千年傳承下的寶貴品質,一直紮根於中華民族的血脈之中。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在新時代,誠信於我黨即意味着要實事求是,這也正是目前我黨所大力倡導的。實事求是即要求廣大黨員要知行合一而不是紙上談兵,要求真務實而不是虛談廢務,要腳踏實地而不是追求形式主義,尤其是要禁止那些台上唱高調,台下瞎胡鬧和製造政治泡沫、敗壞黨風政風的惡劣行徑。另一方面,"講誠信"也是我黨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講誠信是領導幹部必備的政治素養,目前確實存在少數幹部不僅沒有當好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反而成了缺誠作假的失信者。同時,我區軟環境和作風建設方面也確實存在一定的問題,這些問題疊加在一起損害了我黨和政府的公信力,影響了黨和政府在群眾中的威信,引發了部分群眾不信任我黨和我區政府等一些列問題,給我區政府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傷害。這也說明了,現階段我黨部分黨員缺乏理想信念,缺乏追求。恰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的那樣,"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得了"軟骨病",就會立不穩,站不牢。新時期,國內國外局勢風雲變幻,經濟危機帶來的巨大的壓力仍在持續,而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轉型的關鍵期,"講誠信"無疑是關係到我國發展全局的戰略布局的重中之重,也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高鈣片"扎紮實實的抓好"講誠信"這一要義,將有力地推動我黨工作作風的轉變,增強廣大黨員的服務意識和奉獻意識,提高黨員隊伍的純潔性和先進性,進而將有力地推動我國經濟社會轉型的速度,促進科學發展。

  二、"懂規矩"是基礎要求

  懂規矩,就是要熟知規矩,守住規矩。一個班子沒有了規矩,"各吹各的號,各彈各的調",就無法形成合力;一支隊伍沒有了規矩,就會步調不一,形如散沙;一項工作沒有了規矩,就無法開展,不能成功;一個社會沒有了規矩,就會失去秩序,陷入混亂。恰如孟子所云: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新時代的規矩,有新的要求。新時代的規矩,要求黨員幹部必須懂規矩,懂黨的規矩,懂政治的規矩,懂黨紀國法,規章制度道德規範,標準禮儀等規矩。要清楚的知曉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該怎樣做,不能隨心所欲,百無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無忌憚。一些黨員、幹部之所以出問題、犯錯誤,願意之一就是不懂規矩,不守規矩。有的在"吹號抬轎"中忽視規矩,習慣於搞例外、搞特殊;有的甚至藐視規矩、踐踏規矩,毫無敬畏之心,突破做人的底線;還有的在抓工作落實上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隨意變通、惡意規避。這些問題都大大損害了我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惡劣影響。但是懂規矩,不意味着要墨守成規,不意味着要束手束腳,規矩與創新不是一對矛盾概念。懂規矩是要求黨員幹部在遵守黨的基本規章制度,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堅持自主創新,堅持聯繫實際、貼近民生、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為群眾解決問題,採用群眾所喜聞樂見的方式來開展工作,創新工作形式,改進工作方法,真真切切的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而不是搞形象工程,搞面子工程。要繼續深入地解放思想,打破慣性思維,實事求是地探索發展時間中出現的新情況新矛盾新問題,找出解決矛盾和問題的辦法,推進思想理論創新和制度體制創新,從而指導推動實現向前發展。這就要求我國廣大的黨員幹部一定要以促進科學發展為總體目標指向,遵循客觀規律,遵守黨章黨紀和國家的法律制度,統籌兼顧,力戒主觀片面性和主觀隨意性,通過制度體制創新,提升制度體制的科學化水平,將群眾路線和群眾觀點融會貫通於工作之中。

  三、"守紀律"是基本準則

  黨的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群眾工作紀律等,是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的。只有嚴明紀律,我們黨才能團結一致,戰勝各種困難,推進事業的發展,贏得民族的振興。如果黨的紀律成為擺設,就會形成"一人違紀,眾人隨之"的"破窗效應",使黨的章程、原則、制度、部署統統喪失嚴肅性和權威性,黨就會淪為各取所需、自行其是的"私人俱樂部",就會失去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我們必須強化領導幹部的紀律意識,讓每一名幹部都清楚地認識到,無論是誰,無論職位多高,權力多大,膽敢觸犯黨紀國法,必將依法依紀受到嚴厲制裁。黨的各級組織特別是紀律檢查機關,對發現的觸犯政治紀律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提醒和糾正,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要堅決制止,嚴重的要予以紀律追究。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到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堅持"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現實針對性和極端重要性,有力加強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進而真正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標。 要實現上述目標就要求我們採取有效的措施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發揮領導幹部的帶頭作用,要做到"講誠信"的表率,就是要做到三個"忠誠守信".對黨忠誠守信,對人民忠誠守信,以及對黨和人民的事業忠誠守信。自覺為民盡責,在其位、謀其政,勤奮敬業、無私奉獻,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人民和實踐檢驗的政績,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同時,領導幹部也要做"懂規矩"的表率。就是要樹立和養成"規矩意識",要知曉規矩。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規矩"作為履職的必修課,認認真真地把應懂應曉的規矩學明白、學透徹,做到深刻於腦、深植於心。要遵守規矩。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守規矩當做一種責任,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把守規矩化作一種習慣,時時、事事把是否符合規矩作為衡量利弊、分析對錯的核心標準,自覺抵制

  特權思想和潛規則的干擾。要維護規矩,嚴格按照規矩辦事,經常檢查執行各項規矩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使守規矩成為領導幹部的自覺行動。

  做好"守紀律"的表率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做到"三個嚴守":嚴守政治紀律。就是要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決不在貫徹執行中央的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嚴守組織紀律。始終堅持嚴格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度原則,凡是重大決策都依靠集體智慧和嚴格程序來決定,決不能視黨的紀律而不顧,遊離於制度約束之外,把個人凌駕於組織之上。嚴守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該報告的必須報告,該打招呼的必須打招呼,該履行的職責必須履行,該承擔的責任必須承擔,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絕不越界、絕不越軌。

  貫徹落實"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要求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修好政德官德,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把黨性教育作為幹部學習、培訓、教育的重要內容,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學習重點,納入到黨小組的經常性學習中,納入到生活與工作之中,切實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從政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促進領導幹部主動形成"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價值取向和行為習慣。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二)

  近期我局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遼寧時關於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重要講話,教育引導全局領導幹部要深入改進作風、加強黨性修養、發揮表率作用,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全局各級領導幹部行為修養的底線要求,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心聚力,紮實工作。通過近期的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是新形勢下對領導幹部的新要求。

  習總書記就鮮明地提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做好運政管理工作的行動指南。

  一是領導幹部講誠信,有利於樹立黨的光輝形象。領導幹部講誠信,就是要光明磊落、襟懷坦白,表裡如一,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講誠信就是要對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敢於承擔敢於負責。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尚且如此,何況對於領導幹部了!誠信乃為人之本,作為共產黨員更應該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在這方面做出表率,樹立楷模。遇事先從大局考慮、想集體、想他人,最後想自己。要積極做誠信的擁護者和實踐者,不論處在何種情況都必須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辦事,真正的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也才能在群眾中樹立起黨的光輝形象。

  二是領導幹部懂規矩,有利於保證黨的政令暢通。領導幹部懂規矩,就是要懂黨的規矩,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我們作為領導幹部,離開了規矩的約束,工作就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就很難避免犯這樣那樣的錯誤,而只有懂規矩,我們才能保證黨的政令暢通。

  三是領導幹部守紀律,有利於保持黨的自身純潔。領導幹部守紀律,就是要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紀律規定,並堅持做到紀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紀律沒有特權、執行紀律沒有例外。領導幹部要自覺遵守紀律,黨的紀律是自覺的紀律。遵守黨的紀律就是服從黨和人民的意志,就是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就是盡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強化紀律意識和服從意識,突出自覺地遵守紀律,確保政令暢通。

  二、踐行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

  近年來,隨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各級領導幹部在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方面總體做得比較到位。但是,在一些幹部中仍然存在不少問題,主要表現在:

  一是誠信缺失。社會誠信主要包括個人誠信、企業誠信和政府誠信。個人誠信缺失已滲透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假文憑、假證件、假髮票、假廣告等等,不一而足。政府誠信缺失主要表現在一些地區和部門政策多變、不守承諾、隨意性大、暗箱操作。還有一些幹部特別是部分領導幹部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有的不講誠信,對上吹吹拍拍、曲意奉承,對下表空態,搞忽悠;等等,嚴重影響了黨在群眾中的形象。

  二是規矩丟失。規矩是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和行為準則,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行為禮儀。它是社會有序運轉、人們和諧共處的必然要求,是一種約束,更是一種保障。當前,絕大多數同志都能自覺做到懂規矩、用規矩、守規矩,但也有個別同志缺乏規矩意識,存在着忽視、輕視、漠視規矩的現象,直至規矩丟失,有的不懂規矩,僅僅把規矩掛在嘴邊,留在紙上,當擺設,做樣子,不落實,全憑個人感情辦事;規矩對人不對己,特權意識作怪,只想讓別人遵守規矩,出現這些不良現象,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現,是思想覺悟不高的表現,是紀律觀念不強的表現,是一種自由主義、庸俗作風,既影響個人的成長進步,又影響班子的作用發揮,更影響事業的健康發展。

  三是紀律喪失。黨的紀律按照紀律規範所調整關係的不同可劃分為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宣傳紀律、人事紀律、經濟紀律、群眾紀律、外事紀律、保密紀律等八個方面。現階段,個別領導幹部視黨的紀律而不顧,遊離於制度約束之外,把個人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發展到與黨離心離德而違法違紀等……種種現象令人痛心又發人深省,從一個側面證明作風問題根本上是黨性問題。

  三、努力做一名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好乾部

  領導幹部能不能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體現了一種品德和修養,更表現了一種政治上的清醒與成熟。社會越進步,經濟越發展,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越要講誠信、越要懂規矩、越要守紀律。每位領導幹部都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誠信意識和紀律觀念,自覺臵身於規矩之下,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依法行政,依法辦事。

  一是在政治上用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指明方向。講政治是對領導幹部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好的成熟。每位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做一個明白人。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同組織保持一致,做到聽招呼、講規矩、守制度,令行禁止,政令暢通,決不能歪曲和變通,合意的就執行,不合意的就不執行,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顧全大局,克服本位主義、個人主義,堅持小道理服從大道理,個人利益服從大局利益。要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明辨是非,堅持原則,同各種錯誤思想和錯誤行為旗臶鮮明地作鬥爭,做黨的理論的忠實實踐者,方針路線的堅決執行者,政策原則的堅定維護者,確保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二是在工作上用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促進成績。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幹部的口碑,不在於職位,而在於作為。我們在工作中必須嚴格按程序、按規矩辦事,該溝通溝通,該請示請示,該彙報彙報,不能隨心所欲,亂了章法。要時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動性,帶頭倡導雷厲風行、立說立行的工作作風,要有一種孜孜以求、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各項工作分清輕重緩急,把事情想在前頭,把工作做在前頭。當前,我們交通部門使命光榮,任務繁重,責任重大,我們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舉措,不斷把交通局的各項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三是在生活上用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樹形象。領導幹部要注重修養,明榮知恥,講操守,重品行,始終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黨的傳家寶。領導幹部要牢記兩個務必,不搞攀比、不講排場、不擺闊氣。要注意生活小節,無論衣着打扮,還是言談舉止,都要與自己的身份相適應。對領導幹部來說,小節不小,小節之中有政治、有形象、有人格。領導幹部不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立場,還要在生活小節上嚴格自律,警惕潛移默化的腐蝕作用,見微知著、防微杜漸,把住小節、守住底線。在新的形勢下,在新的歷史時期,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的八項規定和開發區黨工委的具體要求,努力做一名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好乾部,為營口開發區的發展做出自己的應有貢獻。

  

    講規矩守紀律個人心得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