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按照局機關統一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尤其是學習各級主要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在思想上增強了踐行教育實踐活動、強化紀律、改進作風、服務大局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一、學習和體會

  重點學習了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以及市委三屆七次全會、市"兩會"精神。經過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加強各級幹部紀律作風建設的重要意義,加強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必須做到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明確了新時期黨的作風建設的新要求、新標準,是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為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三嚴"和"三實"是一個有機統一的整體,是密切相聯、相互促進的,對我們廣大基層幹部來說,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我們要牢記"三嚴""三實",嚴字當頭,實處干起,從嚴律己,紮實工作,學會在從嚴約束環境中工作,習慣在監督下幹事創業,要努力把"三嚴三實"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

  作為經濟管理部門工作人員,要深刻把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發展新常態,我們要學習認識、理性看待、主動適應新常態。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結合我市實際,積極把脈"危中有機"的發展大勢,辯證分析工業發展面臨的壓力和機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各項工作部署上來,強化憂患心、增強緊迫感,着力在激發新活力、增強新動力、構建新體系、培育新優勢上下功夫,紮實做好工業穩增長、工業園區建設、中小企業培育、非公經濟發展等各項工作,促進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二、問題和差距

  對照當前對黨員幹部新要求,自己在思想、紀律、作風、工作等方面存在以下突出問題:

  一是政治學習抓得不緊。政治理論知識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指南,但個人在業務知識學的多,政治學習上投入時間和精力少,學習理解不深不透,需要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二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工作中常常按部就班,解決問題往往從習慣思維着眼,發揮自主意識不強,對客觀條件成熟的工作做的多一些,在創新思路、增添措施上拿出新辦法和新舉措較少,缺乏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精神。

  三是調查研究做得不深。省、市安排一些調研工作,常常拘泥按程序去完成,只注重看文字材料和面上情況,對具體問題與各方面溝通交流的較少,對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深入研究探討不夠,導致對一些具體情況掌握不細、了解不深,對調查結果整理提煉不精不透。

  四、自我要求標準不高。工作上常滿足於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事情不急情況下,有時產生等一等、放一放的惰性思想,主動作為、超前工作的意識還不夠強。

  三、想法和打算

  新的一年,我將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積極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提升個人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一是深入系統學習政治理論。強化黨的方針政策和政治理論學習,抓好自身政治學習不找借口、走形式、玩虛功,堅持擠時間、定心神、深專研,不斷增強黨性修養,提高理論功底和政策水平。認真學習研究新政策、新形勢、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等業務知識,積極開闊眼界、更新思維。增強學習的實效性和針對性,將學習與重點工作、難點問題、調查研究緊密結合,發揮學習的實際運用效果,努力提高政治素養和工作能力。

  二是切實強化工作責任意識。充分發揮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樹立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對科室承擔的工作任務,堅持謙虛認真、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確保完成事項無紕漏、無偏差。強化工作完成主動作為意識,堅持工作落實先行一步,超前一步,杜絕撥一下動一下、催一點干一點的情形,有序高效快捷做好各項工作。圍繞重點工作任務完成,認真做好辦理前的情況了解、辦理中的文稿起草、辦理后的信息反饋。調研工作中一定要堅持問題導向、解刨麻雀、發散思維,為領導決策提供全面深入準確的資料和情況。積極推進工作創新,在結構調整、園區建設、非公發展等重點工作上狠抓關鍵、狠抓難點,努力抓出成效,創出特色。針對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進度緩慢等工作中的一些薄弱環節,堅定抓好工作的恆心,加大建設推進力度,力爭取得新進展。

  三是主動增進工作配合協作。本科室業務對內對外、橫向縱向打交道單位很多,積極向上級主管部門做好工作彙報,主動與縣區溝通交流,增強與相關科室業務協作,強化團結和大局意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補台、形成合力,促進任務圓滿完成。增強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以謙虛的態度,運用制度、使用規則協調關係、排除分歧、解決問題,推動工作順利開展。

  四是切實強化自身紀律作風。良好的工作作風是幹事創業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思想和行動中,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決擁護黨的領導、維護黨的威信,全面貫徹市委、市政府的決策和部署。平時工作和生活中,持之以恆加強紀律觀念和作風建設,嚴格遵守單位各項規章制度,自覺做到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積極履行"八項規定"、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努力爭做"四有"幹部,為人處事要品行端正、公道正派、尊重他人,積極維護和樹立良好的部門形象、個人形象。

  總之,在新時期、新形勢下,我將從自身做起,努力實現思想認識上有新提高,在作風建設上有新進步,在能力素質上有新增強,在推進工作上有新成效,為我市工業經濟轉型跨越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重溫黨章學習心得體會鄉鎮領導幹部黨校學習心得體會廉潔從政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經濟管理部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