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受校黨委委派,我參加了為期兩個月的福建省委黨校第11期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2月27日至4月27日完整的兩個月學習,使我個人在理論學習、黨性鍛煉、綜合素質等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和提高,對指導今後的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意義。

  一、紮實沉下心來認真學好理論

  兩個月來,根據黨校學習安排,我能夠扎紮實實沉下心來,努力補好理論課。既系統地學習了馬克思主義大眾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科學發展觀等主體理論知識,也聯繫實踐學習了社會建設熱點問題、社會管理社會公正、國家區域建設與海西建設等實務知識。同時,還有幸從各種講座、選修課中學習了文化軟實力、國學經典、危機管理、媒體公關、網絡文化、哲學應用等多方面的素質學習。此外,通過我個人在這段時間的自學和閱讀相關課程知識,對進一步理清了黨的理論框架、認識到了改革發展中的問題本質、初步找到了解決實際問題的辦法。這些多層次、全方位的系統理論補課,及時提升了我個人在理論知識與文化素養上的不足,對我個人在今後的基層黨建工作有着重要的理論指引和實踐借鑒意義。

  一階段的集中學習,是我在實際工作中有了進一步的改革思路。在今後的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應結合高等教育改革中提高教育質量的大方向,緊緊把握新時期大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教育主線,解放思想貼近學生解決學生實際困難與矛盾,集中精力推進大學精神與大學文化建設。

  二、及時轉換角色增強黨性鍛煉

  從報到之日起,我能夠儘快做好三個方面的角色轉換。一是從學校基層黨總支領導到黨校普通學員的角色轉換,以一名普通學員的態度認真對待黨校的每一節課教學。二是從繁忙的工作中解決出來,轉換到靜心學習的內容轉換。三是從家庭生活的角色中轉換到集體生活的大環境,與班級同學同學習共生活。

  在及時轉換角色的基礎上,我能堅決貫徹黨校各項校規校紀以及班級管理紀律,做到盡量不請假不遲到早退,準時參加班級集體活動。

  通過一階段的集中學習,個人在生活作風生活規律上得到了全面的規範,在黨性紀律上得到了有效的鍛煉。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個基層領導應該帶有一定的研究目的進行理論學習,日常工作應站在更高更遠的戰略上考慮問題,應在責任心使命感中增強個人的工作熱情。特別是在新的歷史時期,應緊緊把握時代形勢,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做好黨建工作。

  三、全面融入集體提升綜合素質

  平時的學習中,選修了傳統文化國學經典等課程,在個人文化跨學科中得到了進一步的彌補。積极參与班級、小組的討論,做好每次異地教學、現場教學的學習筆記。無論在班級文體活動還是學校趣味運動會,我都能發揮自身個人特長,參與到班級的大集體熔爐中。此外,擔任第一小組副組長期間,能夠積極配合組長,做好小組教學、生活、紀律等方面的各項工作,使我組的各項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績。在為班級積極貢獻自身力量的同時,個人的團隊協作精神進一步得到了提高,有效提升了我的綜合素質。

  兩個月的學習即將圓滿結束,在學習的過程中仍有個人的不足和缺憾。我將帶着黨校老師的理論知識、創新精神、工作態度回到崗位,以期不負校黨委、省委黨校培養與重託,為漳州師範學院又好又快的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羅炎成

  2012年4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網友評論
高校處長班培訓學習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