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記得冰心說過這樣一句話:“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頭,隨時播種,隨時開花。”,當“和諧創業,富民興贛”的優美旋律奏響時,我總想起她這句話,也總在想,如果我們在齊心協力共建和諧社會的路上,每個人都能播下愛的種子,那我們的一路必將是開滿鮮花的一路啊!

  當前,和諧興贛、創業富民、實現崛起的時代強音正在廣袤的贛鄱大地迴響,“建設和諧平安江西,共創富民興贛大業”主題教育活動,勃發了4200萬井岡兒女的激情。如何貫徹落實中央建設社會主義的要求和省委“建設和諧平安江西,共創富民興贛大業”主題教育活動的精神?我個人認為,必須使全體共產黨員全面掌握、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和業務素質,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自己成為新時期和諧興贛、創業富民的先鋒與楷模。

  一是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奠定行為先進性的牢固思想基礎。就是要用共產主義道德標準來指導和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堅定自覺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立黨為公,不謀私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前,必須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來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關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論述和胡錦濤同志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相關文件和文獻,從而牢固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凈化心靈,提高道德境界,為共產黨員先進性奠定牢固的基礎。

  二是要實現業務內行化,體現共產黨執政的本質要求。執政為民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基本要求,如何為民謀利?當然首先要大力發展生產力,要堅持走執政興國之路。作為先進分子,共產黨員如果沒有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如果沒有過硬的業務本領,如果不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成為行家,那麼,要堅持發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和實現和諧興贛、富民強省都無從談起。因此,我們共產黨員要實踐“三個代表”,保持先進性,不僅要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勇於創新,運用偉大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解決實際問題,同時,還要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和技能,立足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這樣才能憑本領真正投入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三是要增強社會責任感,自覺塑造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共產黨員要通過加強學習和自身修養,有意識地增強社會責任感。社會責任感是黨員先進性的自覺體現,它涵蓋在家庭、單位和社會各個領域,滲透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之中,表現為正義、愛心、良知、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等等。一個共產黨員一旦具有較強的社會責任感,他(她)就能夠做到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能自覺地將黨員先進性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真正成為和諧興贛的時代先鋒,創業富民的群眾楷模。

  所以,親愛的同事們,讓我們共同燃起對事業的激情,放飛每一個音符,跳動每一個旋律,到祖國奔騰的江河上吟唱,到祖國遼闊的高原上吟唱,到祖國起伏的山脈間吟唱,一起奏響和諧興贛、創業富民的時代強音.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共產黨員和諧創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