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你為誰工作徵文演講

你為誰工作徵文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你為誰工作徵文演講

  《你為誰工作》用樸實的語言告訴我們:生存與競爭同在,命運和奮鬥相連的工作哲理。通過學習,我們知道在工作中如何做一名優秀且敬業的忠誠員工,為集團公司的創新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是我們必須思考和踐行的。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讓我們體會到一個道理:工作是自己的,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企業打工,只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才會對自我負責,自我激勵,做播種自我的使者,掌握住自己的命運。

  工作是我們人生過程中展現自我的平台,他可以讓你的過程萬分精彩,也可以讓你的過程極度平淡。運營稽查處是集團公司最大的職能部門之一,擔負著集團公司的生產調度和運營服務的重要使命,作為職能部門的一員的沒有較高的思想素質很難保證廉潔自律,所以要加強自己的思想教育,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

  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明白一點,那就是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我們需要用良好的心態去對待工作;工作中要充滿熱情,對待工作就要像對待生命一樣,一絲不苟盡職盡責;在工作中不斷地去思考、去學習、去總結經驗,這是比物質更豐富的財富;只有工作才能滿足我們的各種需要,物質需要和精神需要都只能通過努力工作才能實現的;有工作的平台,才能讓自己充分發揮才能,有展示自已的機會。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也都是為我們自已實現目標、超越自我而應努力的。

  要有一個積極的工作態度和愛崗敬業的精神。經濟全球化,科學技術,特別是信息技術的發展,世界經濟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機會與挑戰並存,作為新時代的員工,必須要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我們每一位信合員工都要樹立競爭觀念,樹立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的觀念,時時感受到生存競爭的壓力。“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這兩句話道破了當今社會殘酷競爭的必然結果,根據當今社會經濟形勢,需要每名員工快速適應,跟上社會的前進步伐。“一個和尚挑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沒有團隊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個戰鬥力的集體。每個人的切身的利益和集體的明天密不可分,關心它就等於關心自己的前途。從心裡愛這個集體,從行動維護它的利益,多一點奉獻,多一點主人翁責任感,工作中不斷加強服務,少點牢騷,少點攀比,常自問為企業創了多少效益,做了多少貢獻。多做點實事,少說點空話。遇到問題與領導同事多溝通,多配合,互相團結,顧全大局,只有樹立好團隊精神、合作意識,才能增強集體向心力和凝聚力,營造一個人人關心集體、天天進步的良好氛圍。

  沒有過硬的業務技能空談服務是不現實的。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勝任本職工作,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為企業創造更好效益。要做到不會就學,不懂就問,善於鑽研,勤於吃苦,通過自身的努力不斷地提高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以精益求精,求真務實的精神踏實工作,努力取得最佳的工作業績。生活中、工作中每個人都希望演繹出輝煌的成就和個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風度、學識、動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掌聲,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神采飛揚在燈光閃爍的舞台上。作為公司的一員,只有不斷努力提高業務技能,追求卓越的工作效益,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動來體現出對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性,永遠不要為自己設限,在每一個細小的工作中發揮專業精神,把握機會,你終會為自己為爆發出的卓越潛力而喝彩。

  天空固然寬廣,依然由一片片雲組成;大海固然壯闊,依然由一滴滴水聚成。我不能成為天空,成為大海,但我可以做美麗的雲彩,晶瑩的水滴,為蔚藍的天空添彩,為浩茫的大海增光。作為公交集團的一員,在以後的日子中不僅要“在其位謀其政”,更要以集團整體利益為重,以集團的生存和發展為要,以“為自己工作”的信念踐行自己的職責,體現自己的價值,為企業奉獻。

您正在瀏覽: 你為誰工作徵文演講
網友評論
你為誰工作徵文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