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軌跡,有的人成為公司里的核心員工,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有的人一直碌碌無為;有些人牢騷滿腹,總認為與眾不同,而到頭來仍一無所獲……眾所周知,除了少數天才,大多數人的稟賦相差無幾。那麼,是什麼在造就我們、改變我們?是“態度”!

  上面這段話出自《你在為誰工作》。毋庸諱言,這本書討論的是一個似乎有些老套的問題:工作態度。涉及此問題的書不少,但大多數書僅僅空洞地要求人們端正工作態度,而至於為什麼這麼做,所給的解釋未能觸動人們內心。

  《你在為誰工作》則不同,它通過提出“你在為誰工作?”這個需要自我反思的人生問題,並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解答,從而讓每一位員工從內心深處承認並接受“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的樸素理念。

  正確看待工作,是端正工作態度的前提。一個人如果有“我不過是在為老闆打工”或者“我不得已才幹這份工作”的想法,那他在工作時的外在表現絕不會激情四射。那麼,工作是什麼?書中說:“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着的理由。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米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

  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糊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煉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客戶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不懂得這一點,工作起來就會毫無生氣,即使是身處高位、拿着高薪也不例外。

  因此,書中多次警醒人們:“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把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二)

  沒翻閱此本書之前,我問了很多人這樣一個問題:“你到底在為誰工作 ”大多數人的回答是:我在為自己而工作。也許有人說的涵義是為自己打工掙錢,也許有人說的是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也許是為自己的將來……我想這是每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的問題。

  我也曾有“打工掙錢”的想法。畢竟人首先得生存。生活在當今社會,尤其生活在我們這個經濟較發達的地方,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真是萬萬不行的。所以,打工掙錢,無可厚非。但掙錢和幸福能畫等號嗎?顯然不能。幸福,不僅在於用錢換取生活所需的快感,同樣也在於掙錢的過程。我每天是早出晚歸到幼兒園上班,但同時,我也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意義而工作。這麼想,也更能化解工作單調、重複的疲勞感,克服工作中遇到的重重困難,每天都精神煥發神采奕奕。

  十分感激有機會使得我進入幼兒園工作。而這種感激之情,又化為行動上的動力,讓我努力想使自己做得更好!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工作着,快樂着,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身邊的人,這是工作的別一種效應。

  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也時刻有危機感。擔心自己被淘汰,因此我還問自己:我還想幹什麼?進入幼兒園這個環境之後,我便不想離開,希望能做點更有意義的事情:我希望能把自己懂得的一些知識道理講給更多的孩子聽;希望把自己懂得的一些教育經驗分享給為孩子苦惱的家長。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儘可能利用機會與孩子及其他們的家長交流接觸,去了解他們,幫助他們。達到一種“和諧”。

  因此我一直認為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這也是《你在為誰工作》強調的重點。在公司里,員工與員工之間在競爭智慧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態度。一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着一些相同的態度。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木匠收了徒弟,先教他做一個木箱子,箱子做好后,師傅將木箱外面修整好后,開始仔細的用沙紙打磨箱子裡面的各個角落,徒弟不解,覺得沒有必要。師傅說,這手藝活裡面也透着做人的品性,手藝不但要好,更重要的是做人的態度要認真不能浮躁,信任你的人才會越來越多,生意也自然會越做越好,錢自然也會越賺越多。而徒弟不以為然,出徒后徒弟離開師傅自立門戶,可不到兩年,沮喪的回到了師傅身邊,不但生意沒做成,聲譽也是一片狼藉。這畢竟是個故事,現實生活中那些被解僱或者始終得不到提升的人,往往不是因為他們的能力不夠,而是他們的態度不夠端正。只會導致競爭力減弱,最終被市場淘汰。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人是要知道感恩的,要知恩,無論你身處哪個工作環境,是幼兒園給了我們工作的空間,最好的報答是什麼呢,是敬業的態度,是對自己邊工作邊成長的過程負責的態度。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你在為自己工作。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三)

  前段時間,我讀了《我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感觸很深,從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示,這本書通過多個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向我們講述了我們要為何努力工作以及如何去努力工作,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都有是可以成功的。而且讓我明白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的深刻道理,幫我解除了困惑,調整了心態。

  作為一個剛剛走進康佰大家庭僅一年有餘的我來說,我也曾有過“打工掙錢”的想法。畢竟人首先得生存。生活在當今社會,尤其是在城市裡,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真是萬萬不行的。所以,打工掙錢,無可厚非。但“生活”可不僅僅是掙錢。我們所嚮往的是一種“幸福”的日子,幸福,不僅在於用錢換取生活所需的快感,同樣也在於掙錢的過程。這是生活的哲理,而這,也正是這本書《我在為誰工作》所向我們展開的畫卷。首先,我們得端正一個觀念:為薪水工作還是為自己工作?工作,不能計較於眼前的得失,要能看到這份工作對自我經驗的積累與自身素質的提高的幫助。然後,再從工作環境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分析開來,幫助讀者調整心態,激發讀者內心的使命感,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工作,充滿激情、滿懷熱情地工作,樂在工作中,不斷提升自我。這樣的人生也就是成功的人生,幸福的人生。幸福是歷盡艱辛后的回味,是一個人懂得了熱愛生命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

  如果我們把工作當做一種謀生的手段,當做混碗飯吃的一件差事,我們肯定不去重視、喜歡它。如果我們將之視作深化、拓寬我們自身閱歷的一種途徑,工作在我們眼中就會成為最愉快的事情。事物往往從它的反面達成,今天,我們若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沒有為他人、為事業徹底付出的心態,如果不想讓別人得到好結果,那麼,我們自己也不會得到任何好結果的。現代社會,單憑几個人無法成功。成功源於團隊力量,成功也需要別人的幫助,別人的力量也許是促進我們成功的一個重要力量,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說人有5層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需求順序有先後。生理需求最低。如:衣食住行。自我實現需求最高。而一個人往往這些需求都需要。看看那些在現實生活中再正常不過的人,其實是因為自己的懶惰和抱怨,把自己封閉起來。工作上鬆懈必然得不到老闆的重用。尊重需求也得不到了。因為心態不正也影響了社交需求。自我實現需求更離得很遠。弄不好工作丟了,生理需求也受到考驗。這麼想想這種看似正常人的做法卻很不明智。再看看那些積極工作、對工作熱情不減的人。他每天都帶着熱情工作。見到同事熱心的打招呼。積極的工作。再小的事他都沒有不做,再細的細節他也沒有忽略。認真的把每見事都做好。

  看看開頭的三句話: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着他;衡量一天工作的質量,不是看你有多疲倦,而是看你有多不疲倦。書中約翰洛克菲勒說了這樣一話:“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能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能力,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為誰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