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村官演講稿

大學生村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演講稿

  我是一名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村官”,深深感覺到農村工作很具體,農民群眾評價村官的工作,不是聽你說了什麼,而是看你幹了什麼。“大學生村官”直接和群眾打交道,要把群眾冷暖和利益繫心頭,關心農民,體貼農民,哪裡艱苦到哪裡去,哪裡群眾有困難就奔向哪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我覺得農民消費投訴意識不強、投訴渠道不暢,農村消費者權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為解決這樣的問題,“大學生村官”須儘快適應角色轉變,切實幫助群眾在維權上發揮作用,更好地為“三農”服務。“大學生村官”文化素質和工作熱情較高,接受新事物能力強,能較快投入到消費維權工作。因“大學生村官”頻繁接觸農村、農民事務,更加了解農村維權現狀和需求,也能及時處理身邊發生的消費糾紛,有效維護農村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將“大學生村官”引入消費維權隊伍,對全區消費維權隊伍水平的提升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我建議工商局、消協加強“大學生村官”網絡隊伍建設,聘請“大學生村官”擔任農村消費維權監督員,組建一支高素質的“大學生村官”維權服務隊伍,以暢通農村消費維權渠道,切實維護農民消費者合法權益。

  一是擇優選聘,擴展維權網絡。在全區各鄉鎮選聘綜合素質較高“大學生村官”擔任消費維權流動隊隊員,初步解決鄉鎮消費維權人員不足、農村消費維權不夠到位、農民消費投訴不暢通等難題,爭取通過幾年的努力,逐步擴大消費維權網絡,實現楚州農村維權全覆蓋。

  二是發揮優勢,提高維權水平。“大學生村官”文化素質和工作熱情較高,接受新事物能力強,能較快投入到消費維權工作。更為重要的是,他們具有先天的工作崗位優勢:一方面,“大學生村官”在基層工作,可以充分利用進村入戶的機會深入宣傳消費維權知識,提高農民群眾的維權意識;另一方面,“大學生村官”頻繁接觸農村、農民事務,更加了解農村維權現狀和需求,也能及時處理身邊發生的消費糾紛,有效維護農村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將“大學生村官”引入消費維權隊伍,對全區消費維權隊伍水平的提升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三是強化培訓,提高維權能力。因未接受專業、系統學習,“大學生村官”消費維權能力相對較弱,為此,楚州區工商局、消協要加強法律法規教育,在提高實戰能力上進行培訓指導,定期向“大學生村官”維權服務隊員講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反不正當競爭法》等法律法規,發放維權知識讀本,並讓我們親身參與消費維權的各項實踐活動,使我們儘快掌握消費維權知識,我們將定期與轄區工商所人員聯繫,彙報工作開展情況,在培訓和實戰中提升我們的維權能力。

  四是健全機制,保持隊伍活力。為保持“大學生村官”消費維權流動隊的生命力和戰鬥力,XX區工商每半年召開一到兩次“‘大學生村官’消費維權流動隊”工作例會,聽取隊員的工作和業務學習等方面的彙報,組織我們學習相關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促進我們消費維權水平的提升。同時,每季度對“‘大學生村官’消費維權流動隊”進行考核,對工作開展得力、成績明顯的隊員給予獎勵,激發大家的工作積極性。

  XX鎮大學生村官村官XXX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