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發言的題目是“新學期,新挑戰”,今天我能夠站在這兒的原因,我想那是我有幸來到了慧德。或許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變了,在學校我不和以前那樣愛玩了,變得更愛學習了,之所以能有那麼大的轉變,是因為慧德嚴格的管理以及我遇到了一群好老師。充滿激情的兵哥;嚴肅但又不失風趣的語文老師;瀟洒又很幽默的數學老師;認真負責的宿管老師,還有很多,在此就不多說了。正是我們的班主任和老師等多方面的因素成就了我。

  今天,不談成績,因為那已成為歷史,我們應活在當下,展望美好未來。勝不驕,敗不餒,迎接新的學期,全新的挑戰才是我們目前應該保持的心態。我們追逐着夢想,在慧德,我們有一個共同目的,那就是考一所理想的好大學。但空談解決不了問題,我們絕不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首先談一談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往大了說,我們學習是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成為一個棟樑之才,去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往小了說,我們學習是為了勞累的父母,一切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更好的發展而學習,難道這諸多原因還不能使我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高中三年,只有苦,沒有甜,我們不對自己殘忍,怎能換來金榜題名時那種難以言表的喜悅,兵哥曾經說過:只要學不死,你就往死里學。

  接下來談一談如何學習。“揚長避短,個個成才”,分科以後,我們丟掉了一些我們跛腿的科目,但學習的難度和廣度也相應增加了。又比如說英語、數學這兩隻難纏的學習上的攔路虎,我們擺平了沒有?我想回答肯定者也是少數,在此有一學習方法推薦給大家,不知道適不適合。這方法我是在李陽瘋狂英語學習網站上無意看到的,說的是利用“垃圾時間”學英語,將主要精力放在自己薄弱的科目上,什麼意思呢?也就是利用那些我們視之為垃圾的時間來學習,例如課間休息、吃飯排隊時間、臨就寢時,以此來提高學習效率。這方法我也在用,感覺真的有提高。李陽老師說:“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所以,儘管去嘗試一下,或許能夠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談下自己分科以後的生活。這幾天,我感受到了另一種學習氣氛,上美術專業課,大家沒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都不願意回寢室,儘管作業並不急着交。我看到了大家新的學期的決心,新的起點,誰都不甘落後,我也絲毫不鬆懈,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奮鬥,實現自己的高中目標。高一(4)班,up,up,up。

  最後,我想對104班的同學說:選擇美術,新的起跑線,我們誰都不比誰差,只要我們在剩下的兩年半刻苦學習,必定能考上一所好大學。感覺堅持不住的時候,看一會做人書,相信會有幫助。同時,我想對我的室友說:剩下的時間我們一起拼搏,再苦再累,我們也絕不放棄,我相信學習並不一定要興趣,只需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支撐着我們走下去,哈默說過,一心向著目標前進的人,全世界都要為他讓路。夢想,從此揚帆起航。

  謝謝大家!

  104班尹志強

  2013.03.07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挑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