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高二(5)班 陳稼慧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到現在為止,我和母校祝橋高級中學已經相伴一年多了,或許她沒有像南中那樣擁有相當氣派的教學環境,或許她沒有像一中那樣具有龐大規模的校園綠化,但我們的學校自有她的特色,小巧玲瓏,典雅寂靜。

  如今他七十歲了,我對他已愛得如此深沉。

  在這裡,我們擁有一批素質優秀的可愛的老師。例如我班語文老師一直都讓我十分敬佩。所謂人不可貌相,她那小小的腦袋裡充滿着無限的能量。在課上,當我們精神萎靡處於發獃夢遊狀態時,她便會叫出“阿獃們”、“阿木門”之類特殊可愛的稱呼。在默寫時,為防止我們作弊,她會站在椅子上死盯着我們看。她有着非同常人的霸氣與教學方式,讓我們在學習之餘感受到更多的樂趣。

  在這裡,我們可以發表自己的所想所感,自發創辦各項活動,以此提高我們自己的組織能力及工作效率,豐富高中生活,與他人建立友好關係。在這裡,老師就是家人、朋友,去辦公室背個書,有時就會得到些許零食,以至於有些同學總愛往辦公室跑。問個題目,交個作業,看個成績,樂意和老師談自己的思想,談自己學習上存在的問題。長此以往,這不僅融洽了我們的師生關係,而且提高了質疑問難的能力。

  在這裡,我們能夠參與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和主題活動。例如體現各班集體風采,大力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紅五月歌會;積極培育、深入挖掘各類人才,充分展現我校學生精神風貌的各類優秀星級人物的評選;加強責任心,推進學生幹部培養,提高學生幹部辦事能力的下基層掛職鍛煉;學生精心策劃,認真籌備,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進一步加強師生創造力、凝聚力及團結精神的元旦文藝匯演;等等。這些活動對學生自主管理、自主發展、校園和諧起到了促進的作用。

  或許,有人會認為高中就是地獄,而自己便是受盡折磨的痛苦不堪的囚犯,其實不然。在這裡,我覺得我在逐漸成長,逐漸擁有自己的主見,擁有自由獨立和幸福快樂。

  起初,我們猶如一棵棵小樹苗被栽種於這片陌生的土地上;之後,我們便在這片熱愛的土地上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

  此時此刻,我用任何語言去描繪我愛的母校,都會顯得蒼白、貧乏、無力。我只能這樣說:母校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母校是一片燦爛的星空。這裡記載着學子們求知的歷程,綿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這裡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跡,灑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這裡閃光,靈感在這裡迸發,一顆顆不甘平庸的年輕的心在這裡奔騰、激蕩。一句話,我們從內心深處熱愛您,並真情地祝賀您--生日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母校七十周年慶典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