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優秀獎獲得者 溫州大學 王文怡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思故我在》。哲學家笛卡爾曾說:"我思考,所以我存在"如果我們不去思考,那人生也就意味着虛無縹緲。

  感謝我的曾經,因為高中時期的不斷思考,我的生活彷彿也被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現在的我,走在路上,也會去想,"我將來要去做什麼,我將來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生活總因思考而充滿力量,充滿意義。

  記得那時我的老師每天敲着黑板對我們強調,"你們多動動腦子吧,不動腦子,這道題目你做100遍也還是錯。去吧,去思考吧,你不思考,這道題目我講100遍也還是沒有效果。"正是這樣,我從簡單的題目開始想起,不懂我就去問,每當我恭恭敬敬地站在辦公室門口,老師見到我總是笑眯眯的,"你來問問題,證明你在思考了。"於是,隨着思維火花的碰撞,我漸漸摸透每一道題的解題規律。那時的我就相信,不管你將來遇到什麼問題,什麼困難,只要你去想,去思考,你一定會想到一種辦法去解決它,戰勝它。

  帕斯卡爾說思想成就人的偉大。我很能想像一個人沒有手,沒有腳,沒有四肢,然而,我不能想像人沒有思想。一個人如果沒有思想,那這個人也就成了一塊頑石或者一頭不懂思考的牲畜了。

  當今赫赫有名的位居中國財富榜第二的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我很想知道他是怎麼思考,怎麼創造這個奇迹的。於是,我去搜集了很多資料,我發現,馬雲在30歲做翻譯官的時候,因和來自西雅圖的外教比爾聊得很來,談話內容都是關於互聯網的思考,他們有趣且富有深度的談天給馬雲帶來了重要的靈感,於是他抓住機遇,開始思考。95年,31歲的馬雲用2萬元開始第一次創業,99年馬雲用50萬元開發阿里巴巴網站,2000年39歲創立淘寶,40歲創立第三方網上支付平台支付寶。馬雲用思想在2000年預見了15年後,淘寶與支付寶的光輝未來。

  馬雲告訴當下年輕人,如果你想成功,必須思考4個問題。1、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2、什麼叫堅強?當你經受許多磨難、委屈、不爽的時候,你才知道什麼是堅強。3、你的職責是什麼?4、智者用心說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可見,馬雲告訴了我們思考有多麼重要。

  去吧,去思考吧,思考你的過去,思考你的現在,以及你的未來,思考你身邊發生的事,其他地方發生的事。

  思考是行為的種子,行為結出成功的果實。追溯遠古,人類就思考着鑽木取火;追溯近代,黨和國家思考着帶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前進。每天的每天,人們都在思考着,創造着。世界因思考而發展,世界因思考的創造而更加輝煌。思維世界的發展,是整個人乃至整個人類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思故我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