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以後工作以前的那一段時間,常常很喜歡在早上的時候,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悠閑的看着人忙碌的生活,細細的品味,早晨獨有的氣息。

  我住的地方是一個名為晏斗的小鎮,我一直都覺得小鎮有一種無法被模仿的氛圍,一種你可以用幾個小時喝一杯茶,一種你可以每天傍晚在街上散步的氛圍。

  我戴着耳機,聽着音樂走在街道上,偶爾飄來一兩張覺得戴耳機的少年很奇怪的臉孔。若遇到了認識的長輩,停下了腳步,閑聊幾句。住在小鎮的大家都彼此認識,往往一家人有喜事,半個小鎮的人都會去出席宴會。這種感覺很溫暖,就像朋友都在身旁,大家都在一起,這是一種城市無法理解的氛圍。

  我想我永遠都無法適應大都市的生活吧,那種逼人的,快速的人,擠壓的,絢爛的生活。我比較喜歡小鎮的模式,時間永遠過得很慢,那麼的滿不在乎,卻有那麼的執着的活着。對我來說這種才是生活,而大都市裡的是生存。

  我帶着漸漸流汗的身體在小鎮繞了一圈。我愛這裡,愛這裡的悠閑,氛圍,人和那些愛說八卦的嘴,雖然我常常也是八卦的內容之一。在這裡我能夠直接的望向天空,而不需要穿越了一大堆的天橋和煙霾;在這裡我能夠呼吸到帶有植物氣味的氧氣,而不是隔着口罩過濾了的空氣。

  太陽撫摸我的皮膚,告訴我,這裡的太陽不會令我患癌。我張開了手,握住了風,若有一百種生活,那我想我愛上了這種美妙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我在
網友評論
我愛,故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