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人民服務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安新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窗口劉美麗

  在開始演講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前不久,有企業戶來投資辦公司,在提交了公司設立的所有資料之後,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取執照?我告訴他,最多一小時,他感到非常驚訝,告訴我,之前在某些地方,從申報材料到領取執照,至少需要一個星期,甚至半個月,公司雖然還沒開始經營,可從工商部門的辦事效率和服務態度上,已經切切實實感受到了高效、規範、廉潔的服務氛圍。

  這就是我們服務中心的工商窗口。親情服務,它絕不僅僅是一個口號,它體現在我們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 一說到親情,我們的心中便充滿溫暖和感動。也是去年這個時候,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大爺來我們這想成立一個農民合作社,合作社手續繁雜、表格需要填不少,這位老大爺年歲較高、文化程度有限、只會寫自己的名字。看到老大爺蹣跚的步履,儘管已年過古稀,但為了掙錢養家仍然不辭辛苦的來辦業務,我心裡既是心疼又是感動。我說:大爺,家是哪裡的、需要填的表太多,不行找個會寫字的來幫忙。大爺告訴我他是寨里鄉人,兒子閨女都在外地,孩子們在外面掙錢不容易,想盡自己最大能力給孩子們幫上點忙。多麼樸實的企業戶、多麼平凡又偉大的父親。我知道寨里鄉離縣城路途遙遠,面對着繁重的業務量和較大的工作壓力,我覺得還是應該幫忙。於是就一邊問大爺情況一邊幫忙填表,就這樣一問一答耐心的填了一下午。業務辦成之後,老大爺激動地一直說謝謝。送走老大爺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有些輕鬆、有些喜悅,一種強烈的成就感湧上心頭。每天有各種各樣的企業戶來辦業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全力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我的存在更加美好,這大概就是我們公務員的真正職責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來我們工商窗口辦過業務?其實,這樣的事例在我們這裡是常有的事,在我們窗口你會經常看到,為了節約企業的時間,不讓企業多跑一趟,我跟同事經常加班加點,甚至利用午休時間;你會看到,當企業準備的材料不齊全時,我們不是簡單地退回,而是為企業詳細講解,列出應注意的事項,或者為他們草擬有關材料;你會經常看到,當事情沒有辦妥,企業經辦人員感到為難時,我們主動與企業老總取得聯繫,積極溝通,為經辦人員減輕壓力…這樣的"保姆式"親情服務,一天下來,我們經常是口乾舌燥,筋疲力盡。但看到企業戶的滿意和笑容,我們也樂在其中。 這些事看來都是那樣的微小,卻需要不厭其煩的耐心、無微不至的細心才能自始自終地把這些看來不起眼的小事做到盡善盡美,一日的親情是容易的,而幾年如一日在服務中做到周全、耐心、謙和卻實在是不平凡的。在這裡,我經常被感動着,被激勵着。小小的窗口是我們寬廣的舞台,優質的服務是我們譜寫的讚歌,高爾基曾說過:人的生命形態有兩種,一種是腐朽,一種是燃燒,而我選擇燃燒!

您正在瀏覽: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網友評論
政務服務中心演講稿:倡親情服務展紅盾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