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演講稿

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評委:

  下午(上午)好!我們***村是績溪遠近聞名的文明村,歷來民風純樸、治安穩定。農村經濟連年增長,公益事業不斷推進。村兩委幹部開拓進取,敬業奉獻,全體村民人心思富,富而思進。特別是2003年10月村級規模區域調整以來,鄰近的陳村、東干村整村併入,尚田村成為擁有2000多人3100多畝耕地的中心村,全村幹部群眾本着"並村更應並心"的宗旨,團結一心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先後被評為“縣文明村”、“市文明村”和“市民主法治示範村”,並作為“全市生態示範村”上報待評,村黨總支還被縣委評為“五個好”村黨組織。

  我們申報全縣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試點村,有其獨到的區位優勢和群眾基礎優勢,首先,尚田村、組幹部和群眾投入新農村建設積極性空前高漲。經過近年來的共同努力,全村干群深刻體會到:只有不斷發展,全面提高農村綜合發展能力,農村經濟建設和公益事業發展才能持續、健康、穩定。農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才能真正得到保障和提高!

  其次,近年來,在村兩委幹部的身體力行下,村容村貌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發生了喜人的變化,3個自然村之間實現了村村通公路目標,目前村村公路"路燈亮化工程"和總投資80萬元的"村村通油路工程"正在有條不紊地運籌之中。使地處嶺南嶺北交界地帶的尚田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創造交通便利信息靈通等有利條件。

  農產品生產和加工優勢明顯是我們尚田村較為突出的特色之一,“尚田西瓜”憑其瓜甜個大在市場上倍受消費者青睞,目前全村已形成千畝綠色西瓜生產基地。年產值達50萬元以上;除原有的傳統木材加工外,筍竹兩用林培育示範基地,經過近兩年的高效運作,使盛產元竹資源的尚田村,在提高元竹附加值的加工上,為農民增產增收開闢了新渠道。

  此外,我們尚田村的農村經濟發和社會發展水平在全鄉來看,相對較高,加上領導班子凝聚力戰鬥力較強,組織發動群眾能力較好,村裡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工作思路清晰,建設氛圍濃厚。2005年村集體收入實現3.6萬元,全村人均收入達到3150元,位居全鄉之首,無論是在捐資助學修橋補路,還是在扶貧濟困/科技興農上,廣大幹群都能以發展大局為重,齊心上陣,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

  更為難得的是,我們村在農村結構調整,雙培雙帶等活動中湧現出了一批經濟狀況較好的致富先鋒,他們樂於奉獻,樂於帶動更多的群眾發家致富,他們投資改善生產生活條件的熱情較高,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積極促進派!

  以上5大優勢寄託着我們尚田村2000多名父老鄉親的殷切盼望,體現着廣大幹群極力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熱情和幹勁!而近年來,多位省市縣領導視察和指導尚田工作時,熱情洋溢的講話中,對尚田村的工作思路和成績給予充分的肯定!對尚田的發展未來充滿了希望!

  各位領導,同志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我黨當前一項艱巨而又光榮的歷史任務,給我們尚田村帶來了難得的發展好機遇,我們全村父老鄉親企盼黨和國家的惠農政策和扶農措施,更願全力以赴投入建設美好新農村行列之中,為此,在村兩委的倡議和全體村民的共同商定下,尚田村將緊緊圍繞中央“20”字建設目標,遵循“因地制宜.可持續發展,群眾自願投入和政府扶持相結合”三大原則,進一步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農村經濟發展步伐,以增加農民整體收入和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為重點,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增強農產品市場競爭力為主攻方向,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全力抓好農村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實現農業和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演講稿
網友評論
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