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皎潔的月光柔和地灑在大地上,街頭霓虹閃爍,形色匆匆的人們來來往往,多麼溫馨和諧的夜晚!突然,一陣凄厲的剎車聲劃破了夜晚的寧靜,當人們回過神來,卻發現汽車的輪胎下一個手持鮮花的女孩喋血滿地,腦漿崩裂出來,鮮血從胸口汩汩流淌,浸染了那片她摯愛的熱土,浸透了她那潔白無瑕的白裙子,也涼透了行人的心!嚎啕的哭聲、凄厲的警笛聲和悲鳴的救護聲在一剎那同時響起,然而,然而一切都晚了!短短一秒鐘,一個活蹦亂跳的生命、一個青春年華的女孩,轉眼消逝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留給親人和行人的是無盡的傷痛和悲哀!親愛的朋友們,現實生活中,你是否親睹過一場慘烈的車禍,你是否親睹過一個有說有笑的鮮活生命突然從你眼前消失?你是否經歷過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在一天之內就支離破碎?你是否看到一個個青春勃發的生命瞬間消失於車輪之下,你是否親歷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你是否聽見過逝者親人肝腸寸斷、悲痛欲絕的哭叫聲?如果你看過,經歷過,你就會意識到,生命遠比想象中的還要寶貴,還要脆弱。由此看出,“開文明車、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是多麼的重要!

  然而現實生活中多少真實的例子讓人扼腕嘆息,深思不已。2010年1月18日,勐臘縣勐捧農場四分場十一隊劉某在結婚的喜慶氣氛中開懷暢飲,伴隨着眾人的熱情的勸酒聲,他喝的飄飄然起來,一時忘記了安全,也忘記生命的可貴。他開車載着6個人,由勐捧農場四分場場部出發,駛往勐臘縣城,在酒精的醫學專用下,他所駕駛的車輛以54公里/小時的速度轉向了東側路面,茫茫然中不幸與路邊人行道上的大樹刮蹭,伴隨着轟的一聲巨響,汽車像被大風吹拂的樹葉一樣飛舞起來,當的一聲墜地后,又被地面彈起,翻入水流湍急的南臘河中,於是在短短几秒鐘內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新婚車上,坐着穿紅戴綠的新娘新郎,坐着前來道喜慶賀的伴娘伴郎,坐着上有老下有小的朋友,結果,慘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人死亡,其餘全是重傷。在結婚的喜慶日子裡,在人們的祝福聲中,新郎卻不幸罹難,永遠地閉上了眼睛;車禍倖存的新娘傷痕纍纍,堅強地活了下來,然而從此夫妻陰陽相隔,伴隨着新娘的是終生難忘的痛苦。逝者的父母和親人圍着他們的遺體,先是嚎啕大哭,后是悲痛欲絕的小聲啜泣,哭幹了眼淚,腸斷心碎,最終白髮人送黑髮人,一場人生的喜劇就這樣演變成了人間的悲劇。假如他們能少喝點酒,假如他們不酒後駕車,假如他們不超載人數,假如他們擁有強烈的安全意識,假如他們······太多的“假如”,都有可能避免慘劇的發生。然而,現實的世界不給“假如”的機會,行駛的車輛的無情的,交通事故是冷酷的,災難一旦發生,它就不給人重生的希望!逝去的生命就像滾滾東流的江水,永不倒流,不復西歸,留給人們的只有對安全和生命深深的思索!

  曾經觀看過交通安全教育錄像,簡直動人心魄,讓人痛徹心扉。許多日子過去了,那些觸目驚心的情節還歷歷在目,時時在我眼前浮現。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坐在籃球里用手走路的小女孩,忘不了那個還未出生就失去雙親的孩子……更多的由交通事故造成的人間悲劇讓人不忍再提起。每一次交通事故都讓人痛惜不已,不知有多少美滿幸福的家庭在交通事故中終結,幸福的往事成為永遠的回憶。無數事實和可貴的生命,向人們警示: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吧!提高交通安全意識,是對自己生命的尊重,是對他人生命的關愛,也是對所有家庭和親人的負責!

  親愛的朋友,當你和父母圍坐在桌前吃飯,你會感到溫馨;當你牽着愛人和孩子的手,在馬路邊漫步,你會感到幸福;當你和朋友一起遊覽祖國壯麗的山河,你會感到友情的珍貴,世間的親情、愛情、友情多麼讓人陶醉,多麼值得珍惜啊!可是這幸福的生活和濃濃的情誼需要我們精心細緻地去維護,需要我們關愛生命,文明出行;需要我們強化交通安全意識,抵制不良行為,遠離事故隱患!行色匆匆的人們,無論你的事情有多麼的重要,無論的使工作有多麼的繁忙,請牢記安全行路與文明出行吧,因為一大群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正默默祝福你一路順風,望眼欲穿你平安歸來!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月徵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