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精選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精選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一)

  *艷

  今天站在這裡,我真的沒有什麼事迹可言。首先,我想到的是感恩,我感恩能在泗水二中工作,感恩高校長對我的鼓勵和支持,感恩學校全體領導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感恩老師們對我的幫助。五年前的“三八婦女節”,我在體檢中查出了乳腺癌,住在濟寧附院里,我真的覺得沒有了希望,沒有了未來,我常常獨自在角落裡哭,這時,全校老師給我捐款,學校領導親自跑那麼遠的路去看我,給我買了一大束花,醫生為我高興,病友們都羨慕我,我真的很溫暖,我又鼓起了生活的勇氣,戰勝了疾病。在此,我給大家深鞠一躬,表示我的感激之情。

  我一直很愧疚,總覺得為學校做的太少了,所以,出院后一個月,我就要求上班了,總想為學校做點工作。在教務處這幾年,我一面服藥,一面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這期間得到了教務處朱秀麗主任和婦委會王霞主任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在此非常感謝。

  春天到來了,泗水二中煥然一新,在以高校長為首的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全體教師都在鼓足幹勁,擼起袖子加油干。班主任起早貪黑,早上六點多到校,晚上十點多才離校,尤其女老師們一面照顧家庭孩子,一面努力工作,廉曉蕾老師為了帶好高三,寧願推遲要二胎的時間,這些老師的精神使我倍受鼓舞,我一直在想,我也要為二中的騰飛出把力,流把汗。所以,當牛校長試探着問我能不能帶一個班時,我一口答應了,當王主任說還缺一個語文老師時,我二話沒說,兩個班都接了下來,我想,這正是我回報學校的一個機會。

  當然,接了這兩個班,我心裡也很忐忑,恐怕教不好,有負眾望,所以我一直努力,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努力研究教法,努力與學生溝通,總之,盡我最大的努力,做好我的本職工作。

  每當放學后,我看到高校長還在校園裡,默默地目送着一個個學生離校,目送着一個個老師下班,我就想,二中的崛起不能光靠校長一人啊,我們都要站在校長身邊,和校長一起共同奮鬥,迎接泗水二中美好的明天,在此,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

  再次感謝領導對女教師的關心!謝謝大家!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三月的陽光格外燦爛,三月的校園春意盎然。在春已暖、花將開的美麗三月,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裡發言,此時此刻最想說的是:作為一名女教師,我是幸福的。在翻身這片沃土上,我們一起並肩耕耘,播撒着汗水,在翻身這個平台上盡情施展着才華,甚至我們還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關愛與支持,這一切極大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和事業。在此,我向全校女教師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也要對始終默默無聞的支持和幫助我們的男教師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

  2014年8月我來到翻身實驗學校,很開心能夠加入翻身這個大家庭。我是一名一年級的班主任,也是一名英語老師,站在三尺講台上,渾身都有一股使不完的勁,都有一種道不盡的綿綿深情。望着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看着一雙雙靈動的雙眸,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使命倍感肩上責任的重大。我時刻想着自己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教好書、育好人,為了上好課,當一名好教師,我不僅關注孩子們的學習,還關注他們的成長,洞察童心,讓他們信任我,喜歡我,喜歡我的課程。雖然來到學校不久,可是有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在心裡,“用心擁抱每一位孩子,用愛滋潤每一顆心靈”,我下定決心要以此為目標,做一個受孩子愛戴、讓家長放心的好老師。在工作中,我感受到,要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愛得專心致志,愛得無私無畏!學生的成長不只是陽光、雨露、麵包和開水就能完成的。他不是一個瓶子,你往裡面灌水就好,學生就像一盞燈籠,需要我們去點亮。他們需要一樣與自然界的動植物不同東西——火熱而真誠的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會被學生內化為對教師的愛,進而把這種愛遷移到教師所教的學科上,因此愛的教育是我們教學上的巨大推動力。我們努力的去愛着每一位學生,努力的以身作則,處處力爭當好學生典範。

  誰說女子不如男 女教師的溫柔能感化性格剛烈的學生,使他變得理智;女教師的苦口婆心能使家長深受感動,使他們更加支持學校的工作;女教師的耐心能使調皮的學生變得乖巧伶俐;女教師的心細能使工作方方面面做的圓滿!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我們的西校區也在不斷的變化中,在這一年裡,我們將時刻謹記學校的培養目標:培養語言領先,富有自信,人品卓越,雙基紮實,既有國際視野,又有民族情懷的優秀青少年。

  最後,再次祝所有的女教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駐!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三)

  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

  三月,是一個繁花似錦的季節,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是一個孕育果實的季節。今天,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迎來了自己的節日!我很榮幸能和大家歡聚在一起,在這裡我向大家真誠的道一聲:節日快樂!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誰能告訴我在這銀河一粟的地球上,從古至今曾有過多少偉大的女性 誰能告訴我在這神州大地黃河兩岸,曾留下多少辛勤女性的身影 誰能告訴我在繁華都市各行各業,曾湧現出多少女性愛崗敬業的典型 女性是我們的一個共同的、響亮的名字!世界因女性的誕生而美麗,世界因女性的存在而精彩!

  選擇成為女教師,就選擇了奉獻的人生!我們都知道,教師不是偉人,不能象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景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我們更知道,教師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樣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夜闌人靜,耳邊又傳來那首熟悉的歌:任風/翻閱背影的日子/燭光將記憶/搖曳成孩子的身影/夕陽/便凝重了教師魂……或許,這只是一支小曲,並沒有道出為人師者的全部內涵,但我們至少從中感受了一種奉獻的聖潔和偉岸。吃也清談,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講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

  當人家的孩子唱起“有媽的孩子象根草”,而我的孩子卻唱“有媽的孩子象根草”時,我心裡也曾經難過了好一陣。當孩子羨慕故事裡的小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天天享福時,我心裡是何等的滋味?記得迎接區級教學示範校驗收時,光是準備工作就做了半個學期,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在搜集資料,製作精美的課件,已經記不清備課多少遍,反覆的鑽研、設計,顧不得孩子的央求,經常是孩子自己含淚睡下,甚至逼得孩子自己學會了炒菜、做飯……有時為了工作,也感覺缺失了許多許多……但是看到學校取得榮譽的那一剎那,我的內心就在震撼着感動着,我覺得個人的得失又算得了什麼呢?所以,作為一名女性,我們不僅僅要做一個好妻子、好女兒、好兒媳、好母親,還要做一個工作上的女強者。

  選擇成為女教師,就選擇了從容的人生!我們不是春蠶,我們的絲永遠圍繞在學生身邊;我們不是蠟燭,我們的光一直指引着學生前進的路程!因為奉獻,所以從容;因為無私,所以從容。我們是教師,所以必定將自己的生命開採得最充分,我們是教師,所以一定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最從容!

  選擇成為女教師,就選擇了追求的人生!知識的海洋無邊無涯,教師就是那海綿,吸收的豐富,釋放才能夠精彩!講課的技巧高深莫測,教師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練,駕駛才能夠穩健!解答的方法千變萬化,教師就是那指針,定位的準確,鑽研才能夠奏效!“當一個人感覺有高飛的衝動時,決不滿足於在地上爬”,是的。我不斷的追求,因為我的事業是教育。正如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奉獻與追求展現了新時代的主旋律,自信與從容展示了女性的新風采。“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個火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撒播着希望…… 我們正在以奉獻的精神,自信的言語,從容的姿態,不懈追求的態度,塑造出新時代、新女性的新風采!

  難道我就從來沒有絲毫的倦怠嗎?也有,但是如何調整卻非常關鍵。其實倦怠的到來未必是一件壞事,關鍵是我們如何看待如何認識,有時困擾我們的並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清晰的記得,為了迎接市級教學示範校驗收,我們不知道加班多少次,熬過多少夜,帶領學生掃遍學校的角角落落,累得腰酸背痛,教案、課件反覆試驗、反覆修改,不知磨練了多少次,當得知學校又獲此殊榮的時候,激動的心情無法言喻,以前的倦怠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苦,但卻苦中有甜。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正是由於艱辛的付出,才會有今天的收穫。我曾被評為“區級優秀教師”,執教的課和教學設計分別榮獲區級獎勵,撰寫的論文多次榮獲區級、市級和省級獎勵,榮譽面前我沒有驕傲,更多的是一份責任,多的是一份對工作的熱愛。

  女性朋友們,行動起來吧!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觀,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心境。朋友們,我們是女性,我們不依靠別人,我們一樣堅強。我們要自信、自立、自強,我們要奏好新時代生活的最強音。為了尚集教育的振興,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讓我們共同砥礪美好心靈,書寫精彩人生,行動起來吧!一路會有無限的精彩迎接我們,讓世界因我們的存在而格外精彩!

  最後,送上我永恆的祝福:祝你們天天開心,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精選
網友評論
三八婦女節女教師發言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