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能夠在這裡發言!

  當悅耳的旋律在耳邊響起,當如花的笑靨在眼前綻放,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全體同學發言。轉眼間,又是一個新學期的到來。我想這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講,都應是一個嶄新的起點。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對任勞任怨、敬業奉獻的全體教職工表示誠摯的謝意!

  回首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校開展了各項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校園內,我們衣着整潔大方得體,講衛生,懂禮貌,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在學習上更是嚴格要求自己。

  初一同學們,走進銀川二十中,你就走進了團結和友愛,走進了拼搏和奮鬥,也走進走進了一個新的賽場,這裡有着競爭與挑戰,你們完全有理由規劃好這3年。不管你以前怎樣,一切都還可以重來。也許你們會有很多不適應,但沒關係,每個人都要學會適應環境。同時,你們應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學會自覺、有計劃的學習,合理支配時間,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我相信:經過你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則一定能擁有最後的收穫和喜悅。

  初二同學們,更要珍惜每一天,從今天起,你們已經來到了知識高峰的半山亭。是再接再厲,勇攀高峰;還是畏難卻步,打退堂鼓——你們每一個人都會受到一次考驗。尤其是面對前進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風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毛澤東青年時代,曾寫過一幅對聯當作自己的座右銘:“貴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願你們都能做一個珍惜時間,再接再厲,勇攀高峰的人。須知:奮力攀登,絕頂風光無限美;固步自封,前功盡棄徒傷悲。我希望你們用信心作槳,用堅持作帆,祝願每一名同學都能駕駛着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理想、成功的彼岸。

  初三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我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我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我們人生的關鍵一搏。畢業班的同學們,我們已經為實現你們的理想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心血,我希望我們在最關鍵的一年裡,制定好計劃,明確目標、增強信心、虛心求教、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進理想的高中的殿堂。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一定要為夢想而奮鬥。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至少,當你回眸這一切的時候,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學生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同學們要珍惜這美好時光,勤奮學習,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真誠的希望廣大同學,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和提升自己的品德修養和科學文化素質,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存、學會協作、學會健體、自尊自愛、自律自強,篤學求真、矢志成才,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有所成、天天進步!

  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