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黨組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局內崗位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局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擁護,二是支持,三是參與。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叫永遠,生於1978年1月,1997年參加工作,199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8年來的工作中,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漸漸成長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參加這次競爭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走上更重要工作崗位的機遇,更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綜合管理崗,理由有三點:

  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古語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每一次工作變化,對我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就在於鍛煉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第二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首先,我的敬業精神比較強,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尤其是8年的辦公室工作,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其次,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再次,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在廉潔自律上要求嚴格,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證。最後,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夠與人團結共事,而且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此任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從綜合科的職能看,綜合性較強、職能繁雜,擔負著政工、材料起草、文檔管理、辦公室內務、勞資、考勤以及後勤管理等多項工作。綜合管理崗的工作人員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從我自身素質和能力看,我認為能夠履行好上述工作職責。首先,我平時注重學習,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其次,我本身具有一定的文學基礎,加之長期堅持學習,使我上知政策,下曉縣情,既有紮實的文字功底,又有豐富的實踐經驗,自身具備文字寫作方面的能力和優勢。再次,由於自己長期在局機關工作,悟出了一些搞好組織協調工作的方法策略,在參謀決策、日常服務、溝通協調、信息傳遞等方面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以上決定了我能夠很快地適應綜合管理崗這一特殊職位的要求,迅速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綜合管理崗這個職位,我將在局黨組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凝聚“三方面力量”,抓好“四項工作”。具體地講:

  (一)堅持“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幹部服務”的原則。綜合管理崗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涉及到文秘、檔案、材料、印章、勞資、後勤服務等等,既是“忙家”、“雜家”,又是“管家”,很多具體的事情涉及到幹部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須把服務於黨組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幹部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工作圍繞中心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大家轉,從而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實現“兩個轉變”,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原來一個人獨立工作向組織協調者角色轉變。既當戰鬥員,又當指揮員,帶領局機關全體同志,緊緊圍繞領導決策,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以整體優勢的充分發揮,開創我縣郵政工作新局面。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圍繞局中心工作制訂科室工作計劃,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三)凝聚“三方面力量”,就是凝聚與領導、與其他科室、與同事的力量,着力在最佳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與領導搞好"應接",發揮助手作用。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從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二是在整體聯動上要與其他科室和職工搞好"對接",樹立整體分合觀念。做到科室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全局"一盤棋",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三是在實際工作中要與同事搞好"連接",營造良好氛圍。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諒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信任;尊重同事,關心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四)抓好“四項工作”,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在局黨組領導下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論學習,一方面抓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同時還要抓好科技等其他知識的學習,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使自己能儘快適應崗位需要。二是抓好調研摸實情。綜合管理崗要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當好參謀助手,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調研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必須在充分的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提供準確真實的依據。三是抓好制度促管理。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局以前制定的各項管理制度都很具體合理,並根據形勢發展在不斷地補充和完善,如何將這些制度落實,並根據實際需要進一步加以修定,這將是綜合管理崗一項長期而重要的工作。以後我將在局黨組的領導下,將制度落實工作常抓不懈。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綜合管理崗牽扯到職工的切身利益,只有勤政、廉政,才能保持在職工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作為綜合管理崗的一名工作人員,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設。具體地講,在廉政上要做到“三有三隻”,即: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錢不亂花,只講自覺奉獻;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在勤政方面,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捨得花氣力,把工作做實做細;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彙報情況,多向各科室和職工通報情況,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樹立廉潔高效的社會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歌詞來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跨越2004。”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網友評論
在競爭綜合管理崗時的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