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科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農科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農科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參加萍鄉市農科所辦公室主任職位的競爭,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檢驗自我的舞台,創造了一次公平競爭的機會,也感謝各位同事對我的關心和鼓勵。下面我就自已的基本情況和參加這次競爭的一些想法向大家作個簡要彙報:

  我今年25歲,大專文化,96年參加工作,先後在良種場、農技培訓中心、企業科、科教科從事過銷售、財務、技術培訓、企業管理及科普宣傳工作。目前在科教科,在科長的領導下,協助搞好我局與市電視台合辦的《豐收》節目策劃。幾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培養和幫助支持下,使我得到了鍛煉和成長,今年3月,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這次競爭對我來說既是機遇和挑戰,更重要的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在競爭中鍛煉自已,在挑戰中提高自已,也希望通過競爭更好地向在座各位學習,以人之長、補已之短。

  辦公室主任是一個參與政務、管好事務、搞好服務的重要崗位,要求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有較強組織協調和文字寫作能力,還要有勤儉刻苦、善於理財等綜合素質。今天,我之所以參加該職位的競爭,因為我有誠意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本人有如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理想信念堅定,思想上要求上進,學習刻苦認真。平時我比較關心社會生活中的大事,了解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和基本路線,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能沉得住,坐得下,肯學習,利用業餘時間不斷提高自已各方面的素質,比如說參加成人函授學習、會計電算化、電腦網絡培訓等。

  二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熱情高,吃苦精神強。我有朝氣,思維活躍,工作幹勁足,愛好廣泛,善於接受新鮮事物,同時我非常注重上下前後左右關係的平衡,能團結同志,顧全大局。我非常認同斯大林的一句名言: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工作。所以我非常珍惜組織上給我的每一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次工作機會,工作上有股執着精神、必勝信心,不怕困難,不怕壓力,挫折時不趴下,失敗時更頑強,不管任務多麼艱巨,情況多麼複雜,頭腦冷靜,思路清晰,認定目標,瞄準方向,堅韌不拔完成工作任務。在搞《豐收》節目的時候,遇到過很多困難和挫折,我從來沒有退縮過。

  三是勤於寫作,苦攻書法。我從事宣傳工作時間長,與新聞媒體關係融洽,經常向報刊積極投稿,還承擔了局裡6年來的版報工作任務,98年被評為宣傳報道先進個人;我愛好書法,曾獲得全國第三屆“青春杯”書畫大獎賽三等獎。

  四是有綜合科室工作的經驗。在農業局工作這幾年,輪換了五個崗位,所做的工作綜合性比較強,組織協調能力和寫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比如說組織辦農技培訓班、搞科普宣傳、策劃《豐收》節目和一些公文寫作等,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去年被評為了先進工作者。

  五是能廉潔奉公,求真務實。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已,牢記所得到的,忘記所付出的,廉潔自律,克已奉公,從不涉足不良習氣。實事求是,認認真真,勤奮工作。

  如果這次我有幸競爭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作出努力:

  第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已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科技知識的學習和更新,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不斷充實完善自已。

  第二、擺正位置,搞好服務。在工作中我將尊重領導,維護領導的威信,多請示、多彙報、多交流、多通氣。正確的看待自已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參與政務,管好事務,做好服務,切實為全體幹部職工做好後勤工作,對領導負責,對職工負責,做到:事事與群眾商量,處處為大家着想。

  第三、紮實工作,開拓創新。抓住重點、難點、熱點問題,開動腦筋,積極探索,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努力開創新局面,做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瞄準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在招商引資工作上作一番努力和拼搏,為農科所的明天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有競爭,人類才會進步,社會才會發展。今天我響應組織號召,參與這次競爭,是要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支持我、選擇我。不管競爭成功與否,我都將以這次競爭作為新的起點,認真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加強學習,迎頭趕上!

  最後,祝農科所的明天更美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科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農科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