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次機會。在這裡我會儘力闡述好自己的觀點、構思和設想。

  眾所周知,現在的社會是瞬息萬變的社會,市場經濟也在不斷的在變化着、發展着,與此同時資本市場也在不斷的發生着變化,向高標準、國際化發展,社會企業需要和諧的會計、需要健康的會計、需要合作和寬容的會計、需要秩序和法制的會計、需要公平和誠信的會計、更需要可持續發展的會計。

  目前現代企業財務管理的體系:

  由於市場經濟對企業的要求國有企業還存在着較多的問題,仍未完成擺脫計劃經濟的管理模式,監督功能弱化、財務管理混亂、會計核算失真,重實物管理、輕價值管理,重資金籌集、輕結構安排,重當期收入、輕遠期風險控制,重強化企業內部管理、輕財務形象管理,致使企業效益滑坡,由此可見,現代財務管理面臨著巨大挑戰與創新需求,對現有財務的運作方式要進行全面改革,建立新型的與現代企業制度相適應的企業財務管理機制已是當務之急。

  構建現代企業制度要把財務管理作為企業管理的中心,這就要求轉變管理觀念,正確認識財務管理在市場體制下的作用,積極借鑒西方財務管理理論,盤活國有企業存量資產,解決國有資產的優化配置,全面高效地建立以財務預算為前提,以資金管理和成本管理為重點,把企業價值最大化作為理財目標滲透到企業生產經營全過程的財務管理機制。

  針對存在的問題,企業財務管理人員必須樹立新的財務管理觀念:知識化理財觀念,人本化理財觀念。新經濟是以知識、信息網絡來發展經濟的,樹立起“以人為本”的理念,加大對人才的投入,提高企業財務人員適應國際財務環境的能力。

  我個人認為我們企業的財務管理目標不管是企業利潤最大化還是資本利潤率最大化都不能全面具體的體現我們企業的價值,因為企業的發展要求,而且要持續不斷的發展,要從長遠發展的觀點來看我們的企業。如果從這個角度看,我們要以企業價值最大化的財務管理目標方向發展。

  結合公司的管理要求,即針對我公司長遠發展的規劃、構想及管理資源優化配置的思路。

  假如我競聘上崗的話,我的初略構想是:從企業的長遠角度出發貫徹執行高層管理者所制定的重大決策,並監督和協調基層管理者的工作。在組織中起承上啟下的作用,對上下信息溝通、政令通行等均負有重要的責任。

  一、首先,制定現代企業制度相一致的企業內部財務制度,包括收益分配製度,財務收支制度,決策制度,以及日常財務管理制度等;

  二、制定資本具體運作形式以及運作步驟;

  比如:具體制定出資產財務部的資本管理的運作步驟:跟蹤經濟市場的發展趨勢,制定或者運作資本市場,更好地為公司的發展以及適應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去爭取更多的空間。

  三、借鑒西方成功經驗,建立財務預測系統,強化管理;

  特別是搞好銷售預測及目標利潤預測,同時圍繞效益實績,考核結果,分析誤差,採取措施糾正偏差,強化會計控制。

  四、強化風險管理,加強銷售客戶的信用調查,合理確定賒銷額度,避免呆帳損失,對風險信號進行預測,如銷售下降,成本上升等要密切關注,弄清情況並及時反映,防止嚴重後果的出現;

  五、建立健全資金管理體系,充分挖掘內部資金潛力,抓好內部財務制度建設,在財務收支上要實施嚴格的財務制度,強化內部約束機制,合理安排資金調度,狠抓貨款回籠,增強企業支付能力。提高企業信譽,建立自補資金積累機制,防止費用超支現象;

  六、強化成本管理,成本意識,完善目標成本責任制,對企業實行全過程的成本控制和牽制制度,建立成本報表和分析信息反饋系統,及時反饋存在的問題,拓寬成本考核範圍,不僅考核各環節的成本(製造、質量、責任等),還考核售前成本,售後的後續成本;

  七、調整資產財務部的組織結構,加大建設管理會計的力度,形成會計實務系統和會計管理系統,建立企業信息網絡,以會計數據處理為核心與銷售和財務報表分析等信息系統相連接的信息網絡。

  當然,這些的實現都需要公司領導大力的支持,以及適當權力的授權。

  如果公司發展良好的話,我還想增設一點:

  以網絡技術為主的新的財務管理模式——集成化財務管理模式:以企業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高度管理統一以及財務的實時管理,以適應柔性生產,組織扁平化和產品個性化的市場要求。

  1、實現整個集團公司內部財務上的集成;

  2、實現整個集團公司內部財務與業務的集成;

  3、實現整個集團公司與供應鏈的集成——這是最高目標。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資產財務部經理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