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清潔我先行。為民當先鋒”主題實踐活動暨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農村清潔工程清運車發放儀式,這是我區推進清潔鄉村活動的再動員,也是一件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好事,標誌着我區開展清潔鄉村活動進入一個新的階段。藉此機會,我代表區委、區政府向長期奮戰在農村工作一線的各級幹部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保潔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清潔鄉村活動是區委、政府的決策部署,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推進新農村建設重大舉措。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既是清潔鄉村活動的組織者,又是參與者,也是指導者。目前,我區村容村貌與農民群眾的期望還有較大差距,街道、村(社區)建設水平還比較低,基礎設施建設還不能跟上農村經濟發展的需要。我們必須要正視這些問題,充分認識開展“清潔我先行。為民當先鋒”主題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這次新配發了垃圾轉運車,充分體現了區委、區政府以人為本、情系民生,着力改善和優化農村人居環境的堅定決心與信心。

  今天舉行的受贈發放儀式,就是對這項工作的再動員、再部署,我們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在全區迅速掀起活動熱潮。為此,我再強調幾點:一是要夯實責任。加快垃圾池、填埋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建立健全街道、村兩級保潔隊伍,實行插標亮界,明確責任區段,形成鄉村垃圾處理長效機制,使垃圾清運車更好地發揮作用;二是要加強配合。區開展清潔鄉村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切實履行各自職責,搞好綜合協調,其它各單位也要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時,主動配合,責無旁貸地推進清潔鄉村工作;三是要廣泛動員。各街道、各村(社區)要運用多種形式進行宣傳,新聞媒體要開闢專欄加強宣傳報道,共青團、婦聯等部門要發揮各自優勢積極營造氛圍,引導廣大農民群眾參與到清潔鄉村活動中來,養成文明衛生的生活習慣,變“要我干”為“我要干”,成為優美人居環境的“參與者”、締造者”,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四是要形成合力。鼓勵更多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到活動中來,出錢出物出力,共同為建設“美麗……”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我真誠希望今天參加啟動儀式的全體黨員,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清潔鄉村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在街道、村“兩委”的統一安排下,組織和動員廣大幹部群眾積极參与到活動中來。我相信,區、街道、村各級、各單位保持思想行動高度一致,積极參与,形成合力,我們的家園定會建設得更加整潔、更加美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農村清運車受贈及發放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