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49歲生日答謝詞

49歲生日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49歲生日答謝詞(錄音整理)

  從懵懂青絲少年到知天命白頭老翁

  各位親朋好友:(歡迎大家)

  孔子以十年為一段,就有了所說的五十而知天命的意境。唐代詩人劉希夷在《代悲白頭翁》中說過,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在不同年齡段有不同的感悟,還有一位作家說過:童年是一場夢,(現在全中國都在做);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詩情畫意也塗過鴉了)壯年是一部小說,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今天該寫下帶哲理味的散文了)。

  49年的光陰,半個世紀的年輪,還沒有好好感謝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世界,以及含辛茹苦養育的恩情,時光就不管你在不在意,歲月都以它固有的姿態輕鬆地、不知疲倦地邁着前進的步伐。在時空的隧道里,人生只是一瞬間,而今天,在我人生長河裡,卻不知不覺已闖入生命的秋季。所以今天看到白髮蒼蒼的父母,就會聯想到“常回家看看”這首歌詞表達的意境!

  49歲更懂珍惜,在情感生活上,由於有了溫柔、漂亮、賢惠的愛人,有了帥氣、爭氣、孝順的兒子,使我倍感生活甜蜜而美好。雖然20餘載的朝夕相伴讓我們漸漸遠離清麗嬌柔、風姿秀逸,歲月無情地在容貌上留下了烙印,但骨子裡跳躍的那份浪漫和擁有的真愛,將使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讀書、寫作以及聽著兒子動聽繞樑三日的歌聲與音樂入眠,是多麼愜意,好像此時真正擁有了整個世界。今天兒子即將展翅越洋,又憑添了絲絲思念與牽挂。知悉感恩,享受生活的真締,更使我懂得用心去細細品味人生秋冬將帶來的豐盛與寧靜。但我深深知道,即使遠隔千山萬水,我們的心永遠相連!

  49歲生日讓我感慨萬端,思緒萬千,回想初涉江湖的輕狂,導致的一個個荒唐錯誤能得到及時糾正,與大哥的鼎力相助及幾位兄弟的血緣情誼是密不可分、終生難忘的。而如今的我不再是青春飛揚的燦爛,不再是恣肆飄逸的瀟洒,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和平柔、恬靜智慧和歷久彌新的成熟了。此時我更多的是體會--打虎要靠親兄弟,上陣要靠父子兵--的真正含義!

  49歲閱歷無數,走過漫漫的歲月,經歷坎坷挫折的磨礪,看到今天到來的兒時無猜的玩伴、風雨同窗的同學,以及生活中和事業上相知的朋友,就想起曾有過書生意氣的學生時代和光鮮的似水年華,飛動的靈思和浪漫的情愫,生命樂章中那段最燦爛時光;就想起也曾有過忙碌奔波、同舟共濟的創業艱辛和春風得意的輝煌。由於有了你們的相知相伴,才讓我明撩了“淡泊才能明志,寧靜才能致遠”的人生內涵!

  49歲是已知天命之年,對世事、人生的應有覺悟,時光如電,自己輪到了這個時刻,如果要回憶的話,包含的內容太多了。是啊,幾十年的風雨路程,曾經的坎坷、曾經的波瀾、曾經的悲哀、曾經的輕狂,都已經變成了遙遠的過去。而只有現在才是自己最需要把握的,只有明天才是自己最需要準備的,只有後天才是自己最有可能憧憬的……因為今天我已經從春天的浪漫、夏天的熾熱,進入到秋天的季節,既然秋季已經來臨,那就必定還會有所收穫。舉目眺望,五十歲的心靈之燈,此時此刻在前方通明而閃亮。今天讓在座的親朋好友繼續陪伴着我及我的親人共同去感受人生長河不同階段的人生真諦吧!

  真誠的O(∩_∩)O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49歲生日答謝詞
網友評論
49歲生日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