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標點符號的啟示同學們:

  90年代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醒目的冒號(:)示意形勢在發展,改革在深化。在改革的道路上是沒有句號的,有的是標誌一個個腳印的頓號(、)記載着人們以頑強的毅力奮力拚搏的小逗號(,)象徵著一個”個輝煌成果的分號(;)感情色彩濃厚的感嘆號(!)它們或者是進軍的號角,或者是勝利的凱歌,或者是偶爾失敗的教訓。

  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有更多的是省略號(……)它向我們指引革命的征途永無止境--還有無數個兩萬五千里擺在我們面前。同學們,勇敢地前進吧!當你佩戴閃閃發光的團徽的時候,當你領到鮮紅的"三好學生"榮譽證的時候,當你的功課得了滿分的時候,當你今後考上中專、大學的時候,當你今後成為企業家、文學家、科學家的時候,千萬不能沾沾自喜,輕率地畫上一個相似於零的句號(。),在拼搏的時候不要在省略號的河岸上氣餒,不要在問號的迷霧中灰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時,要苦戰再苦戰,不要在頓號的格子里自鳴得意,不要把分號當作停車站,也不要在感嘆號面前自我陶醉,更不要被感嘆號的警鐘所嚇昏。

  在改革的道路上,有鬥爭、有創造、有頌歌--但要記住:改革的道路上沒有句號。

  親愛的同學們,如火如荼的改革已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鼓舞人心的感嘆號--勝利屬於明天,明天屬於你們(!)

  願你們在改革的金光大道上闊步向前!

  

您正在瀏覽: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學生元旦聯歡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