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婚禮主持詞流程

婚禮主持詞流程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篇一:婚禮主持詞流程

  司儀開場(熱場)

  引出新郎官,新郎官帶上捧花從舞台的左側走到舞台的,接受主持人採訪並回答問題。

  請出新人(可分開入場)

  新郎手捧鮮花從舞台走下,經過紅地毯或星光大道向新娘所在位置宴會廳拱門或花亭方向走來,面帶微笑將一束捧花獻給愛妻(求婚),並從岳父手中接過妻子的手(交接儀式),新娘父親可以離開入席就座,二位新人面向舞台,伴郎和伴娘以及花童做好入場的準備。

  宣誓

  新郎講話,接下來主持人會問新郎新娘願不願意跟對方共度一生時,新郎新娘要乾脆的回答:“我願意”。

  交換戒指

  主持人會說:“請伴娘把他們的愛情信物,新婚截止送上來”時,伴娘應迅速拿上來。先由新郎幫新娘戴,後由新娘幫新郎戴。

  證婚人或父母致辭均可,這個視時間而定,可以兩個都有

  證婚人一般選擇單位領導、親戚長輩等,確定人選后告訴他做好發言證婚的準備。

  倒香檳

  主持人發布倒香檳口令后,新人應積極主動的到香檳塔前共同拿起香檳一起注入,不要慢騰騰的。

  點燭台

  點燭台新人要先拿點火棒,然後先取下小蠟燭的火用點火棒點燃主蠟燭的火就可以了,然後熄滅點火棒;次序不要顛倒。

  交杯酒

  新人和雙方家長喝交杯酒一般喝兩次,不要一次喝完;

  改口茶

  全場燈光打開,主持人邀請新人父母上場;新郎新娘的父母坐在中間,新郎、新娘對着他們敬茶改口,不要站錯位子;然後家長代表發言,雙方只確定一人發言即可,提前告訴主持人誰講話就行了。

  拋花球

  讓伴娘團上場,扔花球,主持人記得掌控好秩序

  退場。

  篇二:婚禮主持詞流程

  基督教婚禮作為婚禮的一個典範被各式婚禮所翻用,並不是因為他的儀式有多麼華麗,多麼浪漫。而是因為基督教婚禮中,他們把婚禮作為婚姻的一個開始,講求婚禮儀式的莊重、莊嚴。告知我們新人應該怎樣去面對未來的婚姻生活,並保持對對方的的忠貞。這就是基督教婚禮。

  基督教婚禮在歐洲各國也有各式的表現形式,我們追求的並不是應該怎樣去還原基督教婚禮的原模原式,而是追求怎樣在婚禮中表現出表現儀式的莊重感,而將來相濡以沫的感情。

  再好的婚禮不過是儀式,婚禮只是婚姻的一個開始。而再華麗、再幸福的婚禮,都不及未來婚姻中兩個人彼此相濡以沫來的重要。

  婚禮是發自新郎新娘真心的儀式,想要婚禮幸福、莊嚴、鄭重,這需要從新郎新娘身上去延伸。

  下面分享一段我在網上找到的基督教婚禮主持用詞:

  (男)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弟兄姐妹,大家上午好!

  在這充滿着詩情畫意的金秋時節,我們共同迎來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胡XX弟兄和王X姊妹攜帶着上帝的恩典、祝福和喜樂從遙遠的南方回來了。他們結束了浪漫而又溫馨的戀愛旅程,遵循着上帝的教導,在今天這個美好的日子,他們終於踏上了婚姻的紅毯,步入了婚姻的聖殿。這是他們愛的延續,這是他們新的起點,這是他們遵守着各自對愛的承諾的一個莊嚴的見證。我們家鄉的父老弟兄姐妹歡迎他們從遠方歸來,祝賀他們的美好結合!今天,我們以無比激動的心情,同他們一起來見證這一美好的時刻。

  (女)是的,上帝將這個季節命定為收穫的季節,使k的百姓在各個不同的地方都有所收穫,今天,我們所喜愛的胡XX弟兄和王X姊妹也在這個季節收穫着他們的愛情,從江南水鄉,到內蒙草原。上帝將他們的心奇妙的連接在一起,遙遠的距離沒有成為他們的障礙,風俗的不同也沒有成為他們的阻隔,他們的結合,是上帝的旨意。得到了父母長輩的支持,得到了教會同工的支持,得到了弟兄姐妹的支持,今天,我們大家有幸成為他們婚姻的見證人,我們為他們喝彩,我們向他們祝福!

  (合)、結婚典禮現在開始。有請我們的新人入場。

  (女)、大家請看,我們英俊瀟洒的新郎,在帥氣十足的伴郎的陪伴下,微笑着向我們走來。他的腳步緩慢而又堅定,在他那充滿朝氣的臉上洋溢着從高天注入的幸福,多年來的憧憬和願望,在今天終於實現了。當婚禮的祭壇真正的擺在他面前的時候,他內心的深處,怎是一個“激動”了得?《聖經》中說:“得着賢妻的,是得着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祝願胡XX弟兄今日所得着的,就是上帝所賜的那位賢惠的妻子。《聖經》中還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着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XX弟兄,我們祝賀你!

  (男)、由於路途遙遠,新娘的父母沒能來參加女兒的婚禮,現在,由我們教會的長者徐XX弟兄來代表新娘的父親,把新娘交給新郎。新娘父母的缺席是一個遺憾,我們在這裡恭請他們在遙遠的南方完全放心。您們的女兒來到這裡,神不會讓他們有任何的缺乏。此刻,我們在這裡邀請您們和我們一同喜樂和感恩!然而,我們有主的同在。基督徒無論在哪裡都有主的同在就是最大的滿足!《聖經》是這樣教導做妻子的:“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着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女)、新郎在這裡翹首以待着,期待着徐弟兄快一點把他的新娘交給他。我們一同目睹着這一神聖的時刻,當徐弟兄把新郎新娘的手合在一起的時候,這是何等大的交託啊!這是兩個人一生命運的結合,這是彼此間責任的交託,這更是代替新娘父親的一個無言而又莊重的囑託。誰能理解這樣的託付?誰能擔負這樣的交託?他們的婚姻是耶和華親自建立的,願他們在耶穌基督里一生蒙福。

  (男)、美麗敬虔的新娘,來自我們祖國的長江沿岸,從小生長在魚米之鄉的她,對自己的家鄉充滿着熱愛與留戀,對親人和弟兄姊妹更是難捨難分。然而,侍奉和愛情之路把她帶到了遙遠的北國:這遼闊的內蒙草原,於是,就在今天,她義無反顧的長途跋涉,和她所愛的弟兄踏上了這片土地、草原的邊陲小鎮:喀喇沁。這裡有她所愛的人,這裡有她所愛的土地,這裡也有她所愛的羊群,這個不大的草原之濱,將是他的第二個故鄉。我們衷心的歡迎她、接納她、愛護她。

  (女)、他們終於走到一起了,昔日的夙願終於在今天變成了現實。從戀愛到結婚,難道僅僅就是腳下的這一小段路程嗎?如此偉大的愛情,這一小段路程怎能詮釋得了呢?我們無法得知他們的愛情之路有過怎樣的風雨和挫折,有過怎樣的艱難和眼淚。但我們今天目睹了他們愛情的忠貞。婚姻是上帝給人最大的禮物和祝福。家庭是愛情的港灣,婚姻是愛情的升華,千百個平凡而又真實的日子,才是愛情真正的內涵。

  (男)、在行走靈程的道路上,天色不會常藍,在漫長的愛情之路上,也不總是鮮花常漫,但我們深深的相信,每一個不同的環境里,都有上帝的恩典,每一段不同的路程中,都有上帝的同在。耶和華的眼目看顧全地,要顯大能拯救向k心存誠實的人。因為你們是在榮耀的上帝面前,把自己的生命彼此交託,信守着從上帝而來的盟約,忠於你們的愛情,忠於你們的婚姻,更忠於榮耀的上帝!

  (合)、今天,我們為你們祝福,願你們成為教會的榮耀、神所喜愛的僕人,如同亞居拉 百基拉,在神的恩典中永住。

  二、(女)有請詩班獻詩:《聖哉聖哉聖哉》《耶和華祝福滿滿》 8分鐘

  三、(男)下面有請 * * * 弟兄為今天的婚禮做感恩和祝福的禱告。(5分鐘)

  四、(女)人的婚姻是神所配合的,在創世之初,神在地上為人類建立的第一個組織,就是家庭。神願意把他的愛傾倒在k兒女的家庭當中,神也更加希望k的兒女能活出他的愛來。因為神有k的旨意在k兒女的身上。下面有請徐XX弟兄為今天的婚禮證道。(15分鐘)

  五、(男)有請詩班獻詩:《恭逢婚禮》 《公行婚禮》(8分鐘)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婚禮主持詞流程
網友評論
婚禮主持詞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