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平凡也是福

平凡也是福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平凡也是福 標籤:平凡的世界

  曾經為自己的平凡家庭,平凡工作,平凡生活,並且可能平凡一輩子而苦惱,感到自己非常的不幸,甚至有時痛苦到不能自拔,所以,開始改變,追逐不平凡的生活。

  一個偶然的機會,自己有幸當上了一個企業的中層領導,開始嘗試當“官”的滋味,當人們介紹自己的時候頗感光榮,多少也有點成就感,似乎向自己的理想走近了一些……。日子久了,體會到了完不成任務自己是睡不着覺的,自己素質不高是不能服眾的,既要跟隨領導,還要聯繫群眾,還要拍馬,造假,請客、送禮 ……這種理想、行為、道德、良心與現實種種矛盾折磨着自己,苦不堪言,深深地感到當官難,難當官啊!這樣的小官尚且如此,何況大官啊!

  於是,就思念起那平凡的、不當官的日子來,無官一身輕,本職工作單一單純,工作完成萬事大吉,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心閑、身閑的生活真象神仙一般,真是幸福啊!

  我也曾經嘗試過做生意,想過一過有錢人的生活。於是選項目、籌資金、找門面、找人員,與工商、稅務、衛生等有關單位聯繫,應付各類檢查,……;真是忙啊,到頭來,不但沒賺到錢,反而賠的一塌糊塗。這種追求的過程是痛苦的,結果是痛心的。痛定思痛,我才感到有自己的一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衣食無優,足矣。

  ……。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我知道了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工作,適合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一味的攀比,只能使自己更痛苦。

  其實,不平凡有不平凡的風景,平凡有平凡的幸福。

  平凡也是福啊!能夠守着自己平凡、平淡、平靜的生活也不失為一種極致的生活,應該說也是生活的上品啊

您正在瀏覽: 平凡也是福
網友評論
平凡也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