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用平凡來詮釋不平凡

用平凡來詮釋不平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用平凡來詮釋不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如果在三十歲以前,最遲在三十五歲以前,我還不能使自己脫離平凡,那麼我就自殺。”

  “可什麼又是不平凡呢?”

  “比如所有那些成功人士。”

  “具體說來。”

  “就是,起碼要有自己的房、自己的車,起碼要成為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吧?還起碼要有一筆數目可觀的存款吧?”

  “要有什麼樣的房,要有什麼樣的車?在你看來,多少存款算數目可觀呢?”

  “這,我還沒認真想過……”

  偶爾讀到這樣的一段大一學生與教授的對話,心裡竟是五味雜陳。“不平凡”,什麼才是不平凡?有了房子、車子、票子、位子,再加個女子,是所謂的不平凡?叱吒商場,爾虞我詐、遊戲人生是所謂的不平凡?竟然一時迷惑於怎樣的才是不平凡。

  我是平凡人,我隨心聲,我少抱負,我平平淡淡,但並不覺得生活就淡然寡味。我心上印着的是最平凡的願望,有一份工作努力做得更好,有一個家庭努力經營的溫馨,不用多愛自己卻可以風雨與共的枕邊人,平平淡淡,悠悠閑閑,隨意笑,隨意嗔,靜靜的迎送每一天的朝霞與夕陽。

  是的,我很平凡。我無須別人深沉的仰視,也無需揚起笑臉諂媚他人尊貴的容顏;是的,我很平凡。我無須以他人的崇高揶揄自己,即便我嚮往什麼,那也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燦爛,而非那高在雲霄的空中樓閣;是的,我很平凡,但並不平庸,我有理想,我有抱負,我有對未來的夢想,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智慧打拚營造一個溫暖的港灣。

  誰說這是平凡?這是韻律悠長的生活,這是生生不息的生命,這是氣定神閑的從容,不脫俗,不高尚,卻寧靜安然;誰說這不是一種美,誰說這不是一種享受?這樣的平凡,是我欣賞的最平實的生活,對於我來說,這樣的把平凡過得有滋有味就是最大的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用平凡來詮釋不平凡
網友評論
用平凡來詮釋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