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網友就是上帝

網友就是上帝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網友就是上帝 標籤:上帝也瘋狂

  2007年6月10日 ,人民網強國社區登出新一屆聯誼會館網友志願者招募公告。網友志願者團結服務廣大網友,無私奉獻、默默付出,協助版主為論壇的繁榮發展做了大量紮實、辛苦的工作,成績有目共睹。我認為這項活動搞得非常好,有創新意識,讓網友參與管理論壇,並不是機械執行斑竹的指示,而是在不違反社區管理條例的前提下,對事不對人,謹慎處理網友帖子。志願者還要保證足夠的在線時間,才能與網友互動,溝通。我因為酷愛網絡,熱愛生活,喜愛人民網強國社區,上網六年來,對人民網特別有感情,不願意離開紅網,離開人民網網友。

  俗話說,一粒米養百種人。在會館,帖子多,眼花繚亂,題材多,什麼內容都有,網友多,來自五湖四海。斑竹是個大忙人,審帖,一刻也不能停止,把部份事務交給志願者管理,責任重大。論壇是網上交流場所,同樣需要吸引人氣,擴大影響。虛擬的空間,我們不去佔領,別人就有可能取而代之。形勢是嚴峻的,任務是艱巨的。作為一個黨員志願服務者,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要起的,光有熱情是不夠的,熟練掌握網絡技術,關注國內外形勢發展,熟悉政策法規。但是,一個人的知識掌握總不可能全面,這樣就需要虛懷若谷,請教人民網斑竹,他們是論壇管理專家,有事向他們諮詢,盡量處理好每一個帖子,不讓網友們失望。向廣大網友學習,他們的知識、經驗很寶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感謝強國領導的信任,委我以重任,經過自願報名、社區審批、論壇公示、民主評議與無記名投票等程序,聯誼會館、漣漪泛舟志願者招募活動於2007年7月6日順利結束,現將新一屆聯誼會館、漣漪泛舟網友志願者任用名單隆重揭曉,我有幸入選,決心好好地干,不辜負社區領導和網友們期望,處理好每一個帖子,讓大家滿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管理無止境。網絡更新很快,一日千里。我總結了一點“壇經”。那就是要忍,百忍成金,網友的誤解在所難免,我們要忍。網友的無端攻擊,我們要有理、有據、有節地解釋之。網友的諮詢帖,要及時回復,不要讓他們等待太久。網友都是急性子,包括我在內,總希望人家賞識,跟帖,各抒己見,活躍論壇,有話可說,有帖可看,有事可做,忙得不亦樂乎。如果斑竹能夠把網友視同己子,寵愛有加,和風細雨,那麼,堅冰也會打破,壁壘也會攻破。

  鄙人愛好文學,以俄羅斯文學大師,我的醫生同行——契訶夫為榜樣,堅持文學創作,把發生在身邊的人和事寫出來,上網交流,關注國內外熱點,寫點評論,發表觀點,有感而發,已發表散文、雜文及科普文章400餘篇,文字40餘萬字。只要有靈感,我就要堅持不懈地寫下去,把自己的東西變成共賞,是我最大願望,希望網友們對我的作品多多發表評論,以便於修改提高,爭取寫出精品,以饗網友。

  感謝網友們的理解、支持和合作,使我在聯誼這塊大舞台上施展才華。每天早晨,報個平安,開啟全新的一天,好心情陪伴着你的一天。上網即上線,看到好帖子如飲名茶,茶淡清香,不良帖子如隔夜茶,倒掉就行。網友吐真言。網友年輕化,像我這個中年網友屬於少數派,跟上年輕人的步伐不容易。好在我是一介醫生,學過心理學,了解青少年的心理,應材施教,辯證論治,掌握他們的心理化難為易。千言萬語,做志願服務者,就是一個心態要平衡,作風要大膽,看準方面,大幹一場,以不辜負斑竹們的厚望,網友們的希望。( : )

  堅定不移地申請,接受黨和人民的挑選。作為前任志願者,盡心儘力,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無私奉獻,每天上線時間12小時以上,堅決執行社區管理條例和網友文明公約,刪除迷信、反動、色情和邪教帖子方面得心應手,好帖加星、加精方面不遺餘力,獎罰分明,公正處理帖子,身體力行,自己創作出大量帖子,宏揚真善美,鞭撻假惡丑,謳歌時代,緊跟形勢,如為汶川地震吶喊,匕首式的文章反對“藏獨”分子。會館工作全身心投入,不計任何回報,堅持到底。

  中共黨員,原則性強,堅守崗位,全心全意為網友們服務。特申請下一任志願者,準備做得更好,保持優點,克服缺點,接受網友監督,為社區管理添磚加瓦,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請社區領導考驗我,請網友們多多提出寶貴意見。你的意見很重要,我會接受黨和人民的挑選。

您正在瀏覽: 網友就是上帝
網友評論
網友就是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