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希望在哪裡

希望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希望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真的是不公平!

  曾經有幾則新聞:親生父母18000賣掉親生孩子,養母用鐵鏈拴住買來的兒子--真的是鐵鏈哦,有圖有真相,而且鐵鏈頗粗,孩子雙手被束縛在後背,動彈不得,煞是可憐,嘴裡一直嚷嚷想回家,清淚漣漣,叫人看了不禁質問其養母:於心何忍?!

  如果說這類人遭到報應,為其所犯的罪行付出代價,我們或許毫不憐惜,覺得罪有應得,當看到其被媒體曝光,受到道德的譴責,法律的制裁,我們會覺得大快人心,誠然,這些行為已非人類所為了,毫無憐憫之心,真是為了錢什麼事都能幹啊。

  我身邊也發生了一件事情,聽后叫人心焦如焚,又心碎不已。一個1987年出生的女孩,不幸從小就被親生父母拋棄,抱養給了別人家,但是養父母毫不嫌棄,視如已出,養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而且是四川一個貧困縣的農民,家境貧寒,不幸的是女孩年紀輕輕得了尿毒症,已經到了一周要做兩次透析的程度了,可以說生命垂危,絕症不僅苦了自己,更苦了養父,家境本貧寒,養母又有精神病,一家的生活僅靠養父一個人維繫着,早已家徒四壁,多少人背地裡都勸其放棄,但是養父並不理會,依舊隔三天就帶着女兒到縣醫院做透析,延續着年輕而脆弱的生命,才50出頭的人,卻已被折磨的雙鬢花白,滿面滄桑,看了叫人心痛不已。可惡的是,親生父母竟然對此情況不聞不問,好像事不關己,親生父母拒絕支助,更別說提供腎源了,即使着女孩還有一個親姐姐,兩個親弟弟,可以說腎源是不缺的,但是親生父母就是拒絕拯救她。養父多次上門相見,都被拒之門外,如今,養父一家真的毫無辦法了,透析的費用已經讓養父債台高築了,而後續的錢毫無着落,加上透析是不能間斷的,哎,只能聽天命、盡人事了。話說回來,就算有了做透析的錢又能怎樣?治標不治本,親生父母拒絕提供腎源,這病,只能一拖再拖。

  如此親生父母說其禽獸不如毫不誇張,虎毒還不食子呢,這是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走向滅亡,卻還阿Q一般的安慰自己:沒事,眼不見為凈。即使媒體沒有曝光,也遭到不少人的唾罵了。罵得好!如果是外人,遇到這種情況,稍有良心的人都會泛起同情,慷慨解囊,畢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何況還是自己的親生女兒呢?就算你不提供腎源,至少你得去看看吧,?至少你得給予支助吧?別說什麼不是我養的,我沒感情,可她是你生的!再加上現在這孩子家的處境,同村的人都紛紛捐款捐物捐糧,你們作為親生父母,就這麼心安理得的袖手旁觀嗎?可惡!可恥!

  可是,這樣的人卻安好的存活於世間,享受靜好的歲月、安穩的生活,女孩和養父卻在和死神爭奪,和命運抗衡。真是不公平啊!分分秒秒對於親生父母,不過是一瞬即逝的剎那間,甚至還來不及懷念,便不留痕迹的逝去,而分分秒秒對於女孩一家,便是生死一瞬間的陰陽相隔,凄然絕別,時間對於他們何足珍貴,但對於其親生父母又何其悠然。

  突然想起了海倫的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為什麼我們不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想想呢?假如我們也遭到這種不幸,難道我們真的只有在病痛的折磨中遺憾而逝嗎?別肯定回答,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也料不到自己的未來,或許真有那麼一天,那麼,你還能這麼有骨氣的肯定么?你被病痛折磨的死去活來的時候還能堅強的肯定么?我們不是神,我們是人,為什麼我們不能伸出雙手,懷着慈悲的心救助身邊的不幸呢?哪怕是一個微笑,一句鼓勵,也是給予身處黑暗之處的人的一束光明。

  還是那句歌詞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樸實但真實,卻是我們最需要做到的。佛說過:因果循環,好人好報,惡人惡報。佛家不打妄語的!

您正在瀏覽: 希望在哪裡
網友評論
希望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