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別讓希望在陽光下枯萎!

別讓希望在陽光下枯萎!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一天黃昏,我在菜市看見一隻剛剛會飛的小麻雀,想捉住它的時候我猶豫了,能把它放在哪裡,用線把它拴上腳直到它的生命終結嗎?那一刻我想,在城市裡被誰捉住只怕它的命運都是一樣的,活不太久。

  我正暗在思討的時候,一個二十左右的大男孩匆匆跑過來,迅速的捉住了麻雀。我心裡正為它叫苦,一個和他年紀相仿的女孩走過來,對他說:“快放了它。”

  “放了它,它會死的。“男孩說。

  “那就放在天台和小雞一起養吧!”女孩說。

  “怕是也不行,不如我們去護城河邊放了它吧,那裡有樹有草,它一定活得下去的。”

  “好,我們去放了它再回家吧!”

  只是幾句簡單的對白,打動了角落裡的我,心裡一陣溫暖。兩人如此善待一個弱小的生命,更會善待生命中的人,他們的一生都會是幸福的。

  有時想想,挫敗,失意算不了什麼,只要身邊有善待自已,珍惜自已的人,再多的苦不是苦,再多的困難也算不上困難。

  善待生命,其實也是在善待自已,聽李媽媽講了老家的一件事後,我更肯定這句話的意義!前幾天村裡的傻媳婦王某,在路上攔車的時候被一輛大貨車給撞了,高位截肢,別一隻腿也受了重傷,肇事者已花了七八萬。

  那個美麗又很傻的女人我是認得的,心裡不禁感嘆她以後的日子如何去過,李媽媽說原本軋的是不重的,那司機倒車想把她軋死的時候,才軋的那麼重,我吃了一驚。

  這種事聽別人說過,有一種人寧願壓死人也不願為一個殘廢去買單。這次卻事得其反了。世上的事有時就是這麼諷刺,一個不能去善待別人的人,也未被命運善待。

  一直很喜歡周日星馳的《長江七號》,那對善良貧苦卻活的幸福父子,讓人敬重。有時我會學着星仔的口氣對女兒說:“我們不偷,我們不搶,我們不打架,我們不罵人,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每一個生命都是高貴的,哪怕他有與生俱來的殘缺。同為芸芸眾生的份子,滔滔人海的一粒塵埃,都有着一樣享受陽光的權利。善待生命,善待生命的每一個人。鮮花送人,手留余香,善待別人的同時,在你的心底也留下些許感動與溫暖。

  善待生命,別讓希望在陽光下枯萎!

您正在瀏覽: 別讓希望在陽光下枯萎!
網友評論
別讓希望在陽光下枯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