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表達着所想掩飾的,掩飾着所要表達的。走在路上,我眼裡空茫而蒼涼。心裡的冰冷在冬日的暖陽下結成冰凌,反射出來的光說著它們冷酷的語言。那一束希望之光總在暗極了的時刻做短暫的閃爍。筆直的大路上有規則在講述曲曲折折的謊言,還有卡卡作響的花花綠綠的紙張貼滿了公僕的圍牆。

  我以病態的目光掃視着腳下的土地,道路,空氣中的光,飄來飄去的聲響,我欲求一個幽靈,帶我走,哪怕把我丟到荒山野嶺,讓我獨自冥想。此時我發現一切都那麼正常,冬陽是暖的,金錢是充滿迷幻的魅力的,青春的酮體散發著生命的力量。揉自己的眼,驅散霧蒙蒙的眼障。一切怎麼變了,規則連謊言都不講了,它藏到了大道的地下,卡卡作響的紙張轉瞬化作一枚亮閃閃的戒指戴在了誰的手上。有人要結婚了。

  良知,道義,心靈,思想,智慧,都穿上了藝術的婚紗當了新嫁娘。白色代表純潔?我怎麼聽到了哀哀的低泣?那是棄婦的眼淚,還有詩人,還有文學,還有繽紛的色彩和佇立街頭赤裸的雕像。然而現在誰有心思聽你的哭訴,你這秦香蓮,你這杜十娘。

  我正視着它,全是迷離的幻影,而我錯亂的時候,看起來它很正常。

  穿上了婚紗是不是都心甘情願地做新娘?潘多拉的盒子昨天被誰施了魔法,新郎躲進去準備接替魔鬼,魔鬼接替誰呢?

  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背後已現出凌厲的猙獰。她笑那小小的妖孽已經在母腹中孕育,而百年後這個魔鬼的家族就會形成。人們,你醉意朦朧,毒蛇已吸空了你的腦髓,只給你留下僵住的笑容謳歌這迷醉的美酒,這不散的婚宴,這多彩的華服,這如花的美眷。

  我病了,眼前總有幻影在閃動。那不是骷髏在跳舞,不是幽靈在歡唱,畫皮在尋覓,女鬼在徘徊?

  我錯了?分明是美人。從我的眼前到我的心裡,你不斷的變幻,弄得我也去意彷徨。

  好在我沒喝那迷魂的酒,更沒穿那骯髒的嫁裝。有太多次有太多人從這件衣飾里進進出出,我不嫁,因為嫌臟。

  那你就老死山上吧,嫁個山鬼,嫁個幽魂,輕輕地遊盪,遊盪在人們的頭之上。

您正在瀏覽: 夢魘
網友評論
夢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