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奪刀少年禮讚

奪刀少年禮讚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奪刀少年禮讚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奪刀少年禮讚

  江西奪刀少年柳艷兵、易政勇的事迹已傳遍全國,讓國人為之一振。這一壯舉 ,鼓舞了全國人民與恐怖活動鬥爭的勇氣,也讓我們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正義感和擔當精神。

  奪刀少年的行為彰顯了中華民族的大無畏氣概。他們在瘋狂的歹徒面前,毫不畏懼,赤手奪刀,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 ,把個人安危置之度外,想到的只是周圍人的安全。他們的壯舉為大家做出了榜樣,同時也證明,任何兇殘的暴徒在正義面前都將以失敗而告終。

  奪刀少年的行為彰顯了少年一代勇於擔當的時代精神。現代少年都是在條件優越的社會環境中成大的,似乎缺乏擔當精神,但從兩位奪刀少年身上我們看到了這一精神。 當時有很多成年人坐在車上,面對歹徒,多數人想到的只是個人的安危, 而這兩位少年,勇敢地站出來,徒手與歹徒搏鬥,並奪下了殺人刀,保住了一車人的安全。在接受採訪時,他們樸實地說:“如果不奪刀,他會傷害很多人”。他們認為,在人民群眾的生命受到威脅時,他們有責任,有義務去擔當。

  奪刀少年的行為彰顯了少年一代的無私精神。 他們在趕考的途中遇到歹徒行兇,沒有考慮自身的安危 ,更沒有考慮高考的損失,這種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和利益,奮勇向前的精神,正是當年革命前輩奮勇殺敵,保國為民的大公無私精神。試想沒有這種精神,國家怎能長治久安,人民怎能安居樂業?

  少年強則中國強,從這兩個奪刀少年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光榮傳統的傳承,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希望之光,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基。

  奪刀少年的精神可嘉,這一壯舉值得全民禮讚。

  壽光一中王敬禮

您正在瀏覽: 奪刀少年禮讚
網友評論
奪刀少年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