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致敬,偉大的橙色

致敬,偉大的橙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2008年6月7日,4年一屆的歐洲足球錦標賽再度拉開戰幕。小組賽2場過後,“橙色軍團”荷蘭隊成為了最耀眼的亮點。

  我愛荷蘭隊,深愛着那一團熱情而不暴烈的橙色;我愛荷蘭隊,摯愛着全攻全守的酣暢打法;我愛荷蘭隊,甚至同性戀式的熱愛着一個個球技精湛聰明果敢的小夥子!

  荷蘭隊一直是我的最愛,上大學時我就愛上了荷蘭隊。那時,世界足壇上雖然有“新球王”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但“荷蘭三劍客”的瀟洒英姿卻也總是光彩奪目,於是,我漸漸養成了“每逢荷蘭隊球賽必看”的習慣,於是慢慢形成了這樣的“球隊情結”:荷蘭,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和東歐。說實話,我一直不喜歡德國隊和英國隊,不喜歡他們那種憑藉蠻勁長傳沖吊的力量型球風,因為足球畢竟是一項體育技術競賽;我也不喜歡意大利隊,不喜歡他們那種“混凝土”式的防守戰術,因為這樣就使足球喪失了縱橫馳騁的英雄本色。

  2008年6月10日夜,“橙色軍團”荷蘭隊以3:0的絕對優勢斬殺“海藍軍團”意大利隊,使2006年的世界盃冠軍成為喪家之犬;2008年6月14日夜,荷蘭隊又以4:1的輝煌戰果擊潰1998年世界盃冠軍和2006年世界盃亞軍法國隊,從而敲響了法蘭西人岌岌可危的歐洲杯命運。

  縱觀荷蘭隊的“橙色史”,我們清楚地看到他們在90分鐘或120分鐘的戰場上總是給世界足壇貢獻着精妙絕倫的“足球盛宴”,很多次失利都發生在點球大戰中,於是他們成為了雖敗猶榮的殉道者,於是他們成為了令每支球隊深深懼怕的真正冠軍。

  荷蘭隊是世界足壇具有悲劇英雄色彩的“無冕之王”,在各種世界級大賽中很少登上冠軍領獎台,然而,荷蘭隊永遠是一隻充滿想象力和進取精神的偉大球隊。它不僅培育了克魯伊夫這個“超級巨星”,而且英勇無畏地創造了“全攻全守”的全新打法,從而使世界足壇進入了攻防兼備的燦爛時期。

  在2008年的歐洲杯上,“橙色教頭”范巴斯滕無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偉大英雄了,這位曾經與古力特、里傑卡爾德在世界足壇橫掃千軍的“荷蘭三劍客”在1988年的歐洲杯上製造了“零角度射門”的輝煌歷史,於是把一份令人仰慕的閃光榮譽凍結在了自己的名下,雖然他被人詬病“改變了荷蘭的全攻全守”,但我們現在看到的荷蘭隊依然能攻能守並且攻無不克守無不勝!

  雖然“足球是圓的”,但偉大的荷蘭隊因為擁有了范德薩、范尼、魯本、范佩西、斯內德、范德法特、博拉魯斯、庫伊特、恩格拉爾、海廷加、范布龍克霍斯特、德容、奧耶爾、鮑馬……一個個偉大的天才,相信“橙色軍團”一定會更加輝煌!

  2008年的歐洲杯無疑屬於荷蘭人,無疑屬於澄明親和的“橙色軍團”,即使最終又一次被噩夢葬送,但永恆的橙色已經光榮地定格在了浩瀚的歷史天幕上!

  借用黃健翔的一句話:偉大的荷蘭萬歲!范尼萬歲!魯本萬歲!范佩西萬歲!

您正在瀏覽: 致敬,偉大的橙色
網友評論
致敬,偉大的橙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