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誠實的說,我從不相信愛情,愛情太不可靠,沒有辦法買一份保險,更加不知道何時就會過期。我更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那是童話裡面騙人的橋段。可當我觀看過某個訪談節目,走進演員徐錦江和他妻子螞蟻的生活時,我不僅僅是感動,似乎從中接收傳遞給我的一份正能量,相信愛情。

  徐錦江是香港知名的演員,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都是演十惡不赦的大壞人,可當卸下演員的光環,走進真實的他,我們才知道什麼叫做鐵漢柔情。他和妻子相遇到相守20年。說到他們的愛情故事,真是一段奇妙的緣分。徐錦江再未見到妻子之前,就作過一幅畫,是一個少數民族的女子,大大的眼睛,有一雙酒窩。而他與妻子就是在雲南相識,當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他要結婚了,同這個和畫中一樣的女子結婚。緣分的暫時錯過,並沒有讓兩個有緣的人錯過彼此。半年之後,他們再次相遇,相約七天之後在第一次相遇的地點,相同的時間見面。最終兩人走到一起並且相守20年至今。從奇遇的開始到現實的過程,他們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

  徐錦江因各種壓力,致使他患了抑鬱症,甚至曾產生過輕生的念頭。而他的太太在他經濟狀況,精神狀態最不佳的時候,一直陪伴左右。丈夫的工作,生活幾乎成為自己生活的全部重心。而一個男人也可以為了妻子放下自己的愛好,無論是喜愛的車還是多年的寵物,放棄一切身外之物的所有權。因為愛情,兩個人為了彼此,放棄付出了很多,也為對方的幸福而快樂着。

  整個節目看下來,眼淚早已抑制不住,尤其當他們自然而然的坐在那聊天,我會感受到那是不加修飾天然的情感,純粹而自然,輕易的就走進了人們的心裡。曾近聽過這樣一個說法,有酒窩的人是上一世與相愛的人約定,今生還要繼續前緣,而特地在臉頰上留下的印記。這個有着大大酒窩的姑娘與徐錦江,他們也是在今生再續前緣的吧。不僅僅今生,他們還約定了來生。他哽咽的說:“如果再有重生,我還是選擇你。”她羞澀的答:“來生,我還在那裡等你。"如果不相信愛情了,請重拾會愛的心;如果愛情淡了,請找回最初的甜蜜;如果真愛找到了,請好好珍惜。因為愛情,一切都有愛。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