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粒沙中見世界,一顆貝中現大海!

  秋意闌珊,天空依舊是艷陽高懸,毒辣的太陽似乎要把大地烤焦,把人烤熟,停滯不前的空氣沒有一絲風的足跡,任憑這個蝶舞蜓飛的季節,蔓延着夏陽的炎熱。

  立秋,並不因此而守候

  。

  時光如白駒過隙,匆匆的遠去了沒有痕迹,只是流水的表面也纏綿着落花無意的蔭影,在這個一葉知秋的國度,存在着它的美麗,也預示着初秋已經接替了暮夏的日晷,指針間時光的流轉也翻開了一頁秋水波瀾!

  我曾倔強的說過:“這個夏天不在有蟬”。或許可以簡單的理解這是一種行而上的思維在作祟,沒錯,夏日的蟬停留的太過短暫,而我則是短短看了幾眼,當我遠離故土踏上未知的征途,縈繞耳邊的還是知了的鳴叫,我懂或許你也懂,只是缺少了家鄉那種獨特的味道。

  每當我站在高處注目遠眺,夏日的滄桑如故般沿襲着秋的悲涼,我腦海也閃過一個鄉愁的念頭,那些遠離家鄉的人兒,懷揣着的一份怎樣的沉重,把自己的夢想在異鄉的土地上丈量,何曾聽懂幾許心的方向,在外闖蕩,在外拼搏,在外流浪,在外堅守着一份責任,一種擔當

  !

  我嚮往大海的方向,所以我總是駐足着遠方,

  自從列車駛向這片土地,在這個沿海城市裡,唯一欣慰的則是這裡的天氣,如果說避暑也算是一種借口,恐怕沒有什麼再牽強不過的了,不安分的心就像波瀾起伏的大海,駛離渡口的安逸你還會選擇飄向哪裡?搏擊風浪的帆上不是沒有晨鐘暮鼓的流浪,風浪拍打的肩膀不會承載不了陽光的灼傷,當心靈飽受風霜,還會有什麼能與星沉的陰影相提而及!

  其實生命不也是大海上一艘漸行漸遠的航船嗎?只不過有的擱淺,有的觸礁,有的折反,有的逐流,有的永遠風雨向前,有的彼岸把心靠岸,有的……何處是終點?風燭慘盡,紅顏鬢白

  方如暮煙吹散

  我曾站在海浪拍打的礁石上覓尋風逝的紋理,暢想滄海桑田的變遷所構織的一張大網,無關風浪,無關水蝕,只不過犬牙錯亂的凹凸被磨掉了尖牙,光滑的如水磨石的層面,失去了原來的模樣,那些潛埋心靈,未曾流露的冰封,或許無人問津,也無人會懂,畢竟在你自己的路上,沿途的都是風景,沒有經歷過,如何能懂得,那些未知的途經

  。

  偶爾在海灘上留下的足跡,匆匆消失在那朵遠去的浪潮里,沒有意外沒有驚喜,大海的胸懷能撫平一路踏浪的塵埃,“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留下的那份祈望,多少人牢記而未曾掩埋,似的,隨手撿起的一葉貝殼也滌盪着潮落潮長的徘徊,捲起,褪去,留下歲月無聲的洗禮!

  就像晶貝的磨礪是一顆沙粒,閃耀時,我們未曾老去……

您正在瀏覽: 心海
網友評論
心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