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煙花易冷

煙花易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這世界,熱鬧、繁華、庸俗、熙攘,卻難覓幽靜之所,成大器者若大隱,怎不引起世人非議。我想,我可以,因為假若夢境已散、人心已冷,輾轉反側,庸碌一生,不過是欠下一筆又一筆的債罷了。若等閑可為,年復一年,枯萎的將不止是肉身……

  一切都會是過眼雲煙,從開始到結束,從興盛到衰敗,從無到有,從“0”到“9”。倘若時光倒流、歷史轉身,我仍然願意,你我一同,對酒當歌,琴瑟之合。

  年少痴狂,純真爛漫,怎不叫人艷羨。史家之言,不記得那些柔情與溫存。煙花褪去,只剩冰冷,熱鬧過後,人去茶涼。不管人間曲折,相信我,我的人生的態度,沒有變過,我依然認真。如果煙花易冷,我要讓煙花時刻火熱綻放;如果熱鬧不再,我要讓此生始終無限精彩……

  百年之後,你我皆塵土,而況千年萬年。然總有人,總一直在等,那枯等,那歷史的年輪,或未曾留下一筆真實記錄。若你已走出前世、看清因果、忘記輪迴、期待來世,請跟隨我,如同深信我般,跟隨我一生。

  大雨紛擾,故地重遊,物是人非,草木皆深。寰宇之間,記憶永存,來世今生,緣生緣滅。我卻聽說,你始終一個人……

  別一個人,不會再一個人,因為有我陪伴,就在青石板,就在老城門,就在伽藍寺,我們一起聽永恆……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