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們不痛不癢,不悲不喜地走在路上,也許是一直在等待生命里某個對的人出現。

  遭遇愛情滑鐵盧后,心緒低落到了極點。天空整日地灰,世界整日地蒼白,生活沒有一絲生氣。時間的重量,讓疲憊的心靈無法承載。像燕子一樣,冷冷地過了兩個季節之後,漸漸習慣了簡單而寧靜的生活,在天空划著道道無影的弧。

  每次坐在高高的大巴上回成都,透過矇著些許灰塵的車窗,看外邊那熟悉的高山浪濤,金色的陽光燃紅了世界。時常把每一次離開都幻想着最後一次,顛簸的旅途總是長到幻想也破滅。

  成都是座擁擠的城,但是早晨還是冷冷的。一夜未眠,竟也精神抖擻。動車外的世界以每小時120邁的速度倒退,金堂的新農村真漂亮嗬!潔白的房子,整整齊齊,在山窩窩裡顯得如此有生氣有氣質。廣場上的空氣,清新濕潤,讓美麗的一天就此開始吧!

  江邊的風,順着背脊,嗖嗖地刮,冷冷的。離開太久了,望着眼前寬闊的江面,還有那橫跨兩岸的二橋三橋,那年十月的雨依舊在心底飄落。沿着江堤,在不太齊整的地板上,小心翼翼地邁着整齊的步子,第一次覺得兩個人的步調竟會如此一致。

  夜色太深,燭光如炬。玻璃牆外邊的世界,暗了,冷了。一曲深情的《Angle》,半杯漸涼的摩卡,冷冷的季節里,南充的夜如此寧靜溫馨。人生,夢想,校園,愛情;雨天,冬季,天使,暖春。舉杯對飲,人生從未曾如此美好過。依稀記得那年匆匆離開,冰冷的南充,空空的嘉陵車站,一顆心在冬季離境。不曾料想時隔近兩年後,還能如此悠然地坐在南充這座安靜的城裡,飽餐夜色。

  匆匆的世界,每一次停留都不得不如此焦促,儘管已經把車次定到了最晚,儘管也捨不得那散落整個車站的明媚的陽光。離別,從來都是傷感的,但是這次卻是帶着滿滿的喜悅。D5165急速駛離,靠着玻窗,身後的南充城止不住倒退。閉上眼,腦海里滿世界的都是Li。一覺醒來,酸酸的腿,僵僵的脖子,不知何時身邊多了和我一樣站票回蓉的旅客。

  陰天,傍晚,成都的車站。一個人走在交大外,燈火輝煌。遇見不遲,夢裡夢外,某種東西一直真真切切就在那裡,那就是緣分。(攸攸仔希望結識更多熱愛文學,熱愛旅遊,熱愛外語,熱愛生活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