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植物幻想戀愛

植物幻想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植物幻想戀愛 標籤:談戀愛

  每天清晨輕吻你的綠葉;看着上面濕漉漉的水珠,所有的煩惱在此刻都煙消雲散!

  用自己的愛去照顧植物,跟植物談戀愛。每種植物需要不同的愛,對於我的植物來說賦予愛最多的就是那盆鈴蘭了,從買回來就一直冬眠,很擔心會死去經常去掘開土,看看有沒有死去,每次看到嫩嫩的根須很欣慰,最高興的是最近發芽了,希望它盛開的時候幸福也隨之而來;

  在我看來那顆玫瑰可沒鈴蘭那麼矯情,我是隨意種,它卻飛速猛長,看到它含苞欲放的花蕾,有些自責,對於它我的關心少之又少,就連它綠葉被青蟲吃掉都沒有發現,才知道一直把目光放在鈴蘭那裡,種上之後很少關心過它,看到它雖然被害蟲吃、也沒人澆水,然而它還是那麼頑強活的很好,此時對於玫瑰,我不在排斥,它的精神值得我尊重。

  回頭想想它們就像兩個不同的戀愛對象,給我兩種截然不同的戀愛感覺,跟玫瑰在一起戀愛可以很輕鬆很踏實,然而鈴蘭則要小心翼翼得經營,就像愛與被愛。

  這樣的情景,對於一個自以為天地之間只有人類有思維的人來說,無異於一場奇異的精神之旅,充滿了夢幻,也充滿了想象。如果夢裡的烏托邦在現實里能有所依託,那和植物的戀愛,貌似其一了吧,可回想起來,這或許又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單相思呢。植物在那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繁衍,完成的是她自己的生命歷程,有轟烈也有黯然,如果能愛一回,在風中,在細雨里,在艷陽下,我和你默然心知,你所有的努力,我所有的牽挂,都在靜默中坦然而明了,那會是怎樣的一種幸福?

  沒有失落

  有些事情

  早就知道

  怎奈憂傷

  或許從未停止過幻想

  對於一個把一切想的過於美好的人

  會有怎樣的幸福

  我只想,靜靜地,以詭異的思想,淡視那一絲絲漣漪~~~

您正在瀏覽: 植物幻想戀愛
網友評論
植物幻想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