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88--90)

北京筆記;無題(88--90)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北京筆記;無題(88)

  我敢斷言,北方人如此的不節約用水,有限的地下水很快就會用完,而靠南方運水不是長久之計,因為,南方的水資源也面臨日益匱乏。如此推測,將來的北方不得不起用海水來注入地下充當地下水,人們都日常生活用水將是海水淡化后的造價極其貴的水。

  宇宙正在加速膨脹是由環境污染、空氣和水污染、氣候反常、氣溫升高以及地球資源的過度消耗與浪費等不良因素造成。而這一切都是人類造成,於是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人類的膨脹在一代代進行中,且一代比一代膨脹得厲害,可是人們的品性卻沒有得到相應的提高,反而在倒退,如此一來,宇宙怎麼能不在加速膨脹?那麼,人類該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品性是否科學呢?恐怕是自古以來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思考過的問題,比如,有很多的人看到請節約用水用糧的警示牌而仍然是無動於衷,照樣不去節水節糧與所有資源。

  社會只有進入到共產主義,腐敗現象才有可能大幅度的減少,甚至消失。這源於那時的物質文明的極其豐富與精神文明的極大提高。

  無論如何,無論何時何地,優良傳統的東西我們必須要繼承,否則的話,我們好像真的成了從石頭裡面蹦出來似的,但怎樣更好的去繼承優良傳統卻是一門很大的科學和學問。

  我們中華文化的核心引擎是實行與實現高度的統一與文明,並在不斷的向著這個方向發展與進步,這應該成為當全人類文化的借鑒,尤其是中東地區。

  把人性的光輝發揮和發展到級致,是文學藝術界(文藝界)的專業要求之一。而帶給人們正義感,增強全社會的正能量,及帶給人們美好的藝術欣賞和享受等則是文學藝術界(文藝界)專業要求之永恆的方向。

  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解決一些現實的問題而走到一起,並非是真正的真心走到一起,這一點需要我們共同的加以改變。

  所謂懷柔,就是相對寬鬆的政策;相對寬容的態度;及相對和諧的環境。

  天生的品性好,加上後天的磨練(必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才能最終鍛煉成為一個品質高尚的人。

  靈魂漂浮在空中,看到有那麼多的來自人世間的靈魂在天堂里深表遺憾與嘆息,有的靈魂在遺憾與嘆息年輕時錯過了美好的愛情與深愛的人,耽擱了婚姻、家庭與幸福;有的遺憾與嘆息人生與事業上的許多失誤,最終體會了一事無成的苦果;還有的遺憾與嘆息年少不努力老來徒悲傷,怪只怪自己太懶惰。靈魂在空中看着這麼多的嘆息,也沒有辦法,只能給予他們一定程度的安慰,但他堅信,這樣的遺憾與嘆息將來在人世間肯定會越來越少。

  邪惡醜惡是日本右翼反動分子的文化根基,也是他們的本質,指望他們改變自己根本不可能,只有徹底的剷除他們才是唯一的辦法。所以,日本人民必須要進行變革,一場徹底的革命,徹底的剷除這些邪惡的日本右翼反動分子及其勢力,才能將日本和亞洲人民帶入光明的未來。

  邪惡醜惡是日本右翼反動分子的文化根基,也是他們的本質,我們必須將他們連根拔起,才能將日本和亞洲人民帶入光明的未來。

  2014年1月17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89)

  大的宇宙可以無限的膨脹下去,比如太陽系之外的一切星系。可是小的宇宙就不行了,比如太陽系之內地球、人類及其一些動植物生命。難道地球、人類及其一些動植物生命可以無限的膨脹下去嗎?我的答覆是肯定的不行,比如地球環境就不能無限的惡化下去,人類的污染不能無限的繼續下去,生態平衡也不能無限的破壞下去(否則人類就是在自取滅亡)等等。所以說,小的宇宙需要維護好生態平衡;故此,人類各方面的膨脹也需要有一個限度,否則就不能維持好地球的生態平衡;於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的膨脹也需要有一個限度,這樣才能維持好地球的生態平衡。

  境界有多深,命運就有多真(這裡的境界主要指思想、品質、精神、文化及各類專業)。二十一世紀是境界決定命運的世界,有什麼樣的境界,就有什麼樣的命運。

  境界決定命運的世界,有什麼樣的境界,就有什麼樣的命運。

  不是日本人民不優秀,也不是日本人民不善良,不是日本人民沒有資格入常,而是日本政府由於受到軍國主義殘餘及右翼反動分子的掌控,使得日本的形象被嚴重抹黑,嚴重的拖累了日本人民面向世界的光明前程。現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又在倒退歷史,憾然參拜靖國神社,這讓世界人民對日本政府很不放心,自然不歡迎這樣的政府入常。如果日本政府繼續集體參拜靖國神社,為軍國主義招魂,為他們歌功頌德,那麼,這樣子的人和政府就沒有資格參加入常(也沒有資格參加聯合國會議),就是他們想入常,也入不了。

  真理有時候可以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中,但是全人類總體的命運和前途卻是始終掌握在大多數人民的手中的,這才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永恆的真理。歷史是由人民創造的,勞動人民創造了歷史,可惜有些自以為大的人不懂得這個真理,結果在歷史面前栽了跟頭。

  靈魂通過觀察,覺得世界上的不少靈魂都比中國的要邪惡,比如日本、過去的八國聯軍中的八個國及現在正在迎頭趕上日本的菲律賓。

  有些人從不關心他人;從不參與公益事業與活動;對待慈善也是一毛不拔,冷漠無情;相反,這些人還存在着某些破壞環境、偷稅漏稅、違法亂紀、違紀違規等不良行為。請問,這樣子的人,即便是他們有幾個錢,其意義又有多大呢?難道也值得你去尊重么?

  升官發財而並非是恩澤了天下,光宗耀祖而並非是光耀天下人,這裡面沒有天下為公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成分,更多的是夾雜着為一己之私而奮鬥的成分在裡面。所以,自古以來,凡是帶着如此理念走上仕途的人,大多數都是經不住誘惑而貪污受賄與腐化墮落,成為貪官污吏,最終成為歷史和人民的罪人。

  企業想要把工作做的更加細緻,必須了解每一個員工的品性,掌握他們品性的高低。

  同志們,朋友們!雖然抗日戰爭的勝利已經快七十周年了,但從日本現在的表現來看,我們的抗戰還遠未結束,這是因為,日本軍國主義的魂還沒有散,他們的後代又繼續的繼承了他們邪惡的本質,正在極其全力以赴的為他們招魂,為他們歌功頌德。現在的日本軍國主義後代及右翼反動分子之所以要如此迫切的讓軍國主義死灰復燃,其目的是想繼續在日本實行法西斯獨裁,為一己之私而操縱天下,一旦他們的陰謀詭計得逞,惡魔吃人的本性就會暴露無遺,到了那時候,同志們,朋友們!我們新的抗戰又要開始了,為此,我們不得不高度的提高警惕。

  2014年1月18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90)

  安倍晉三是軍國主義殘餘及右翼反動分子,又在倒退歷史,憾然參拜靖國神社,這讓世界人民對日本政府很不放心,自然不歡迎這樣的首相與政府;他使得日本的形象被嚴重抹黑,嚴重的拖累了日本人民面向世界的光明前程;他之所以要如此迫切的讓軍國主義死灰復燃,其目的是想繼續在日本實行法西斯獨裁,為一己之私而操縱天下。

  已經吃飽喝足了,卻不在思考共同致富,這難道算得上是具有高尚的品質么?

  讓生命更加有意義,是我們生活的全部價值。

  中國特色的範圍很廣,有高級的也有低級的,而我們只能向著更加高級的中國特色奮勇前進。

  共產主義在什麼時候實現,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最終在全人類全面的實現共產主義,這一點是肯定的。

  世界上最窮的人,是那些金錢來得不正當而又花費得不正當的人。

  品質不良而又貪得無厭的人,往往是嚮往奢侈享受的生活,最終會變得窮凶極惡。這樣的人即使能力再強,也會成為罪犯,也不能擔任領導職位。

  做好事本來是件很光榮的事,也是光明正大的事,可是現在,為什麼還有那麼的人總是那麼畏手畏腳呢?這說明,我們的人性還不夠自由,還沒有徹底的解放,以及人性的醜陋還有許多方面的存在等等。

  作為一個領導,你不能替手下人着想,難道還不允許手下人自己替自己着想?

  現在經常聽人說心累這兩個字,其實解決的辦法很簡單,一是不去想和自己無緣的人與事;二是不要和自己無緣的人與事多交往,保持一定的距離。

  十二屬相中的任何一種屬相都有可能成為偉大的或者渺小的人物,據我所知,屬鼠、牛、虎與羊的獅子座或者金牛座,以及屬豬的白羊座的人最有可能成為偉大的人。當然,偉大與渺小有時候就一牆之隔,或者一念之間,能夠成為偉大的人的條件是很多的,至少先天與後天的條件都缺一不可。

  美好的愛情常在不經意中碰到,卻又在不經意中錯失。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的優點和缺點造成,而是人為的,或是人性的醜陋創造。

  作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思想文藝工作者,既不能謀取權位,也不能為了金錢,否則,就難以創作出好的作品。

  付出決定價值,付出越多,其人生價值就越大,兩者成正比。

  我經常對我的不少好朋友說,其實你們都像我一樣這麼好,只不過你們不願表現出來而已,而我也有壞的一面,只不過是克服了,或不願表現出來而已。

  世界上最難容忍的態度是小人得志時的那種態度(或姿態)。

  我們無論是搞文藝還是投身政治,想要成就一番事業,都必須要犧牲個人或家族的許多經濟和勢力上利益。如果一個人投身文藝與獻身政治的目的只是為了金錢與名利,或只是為一己之私的個人與家族的利益或榮耀而參與,這樣的動機本身就不純,如此怎會有很好的事業發展與光明的前途呢?更不可能流芳千古。那種既想成就事業,又想得到許多個人或家族利益的做法和想法已經不合時宜,因為,這都是封建社會落後的思維與做法,現在正在被歷史和時的代潮流所拋棄。而那些貪官污吏,正是由於看不清這一點,或意志薄弱而最終墮落為階下囚的!

  一對以愛的名義出軌的男人和女人,難免會有好的結果。

  2014年1月21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88--90)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88--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