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79--81)

北京筆記;無題(79--8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北京筆記;無題(79--81) 標籤:798藝術區

  北京筆記;無題(79)

  人類的發展方向決定宇宙的健康發展,人類和平和諧,宇宙就和諧。反之,就會向惡性循環的方向發展。而這,取決於人類統一的思想和行為,與每一個人有關。

  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斷地奉獻,而非索取。我們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

  共產主義最起碼的修養是共同幸福。我們只有實現了大多數人的共同幸福,社會才能穩定繁榮。

  世界需要每一個人更加陽光、溫暖和正能量。

  宇宙品質的提高,需要每一個人品質的提高,也就是要求每一個人素質的提高。

  道德教育肯定包括艱苦奮鬥和艱苦樸素的教育,而現在的年輕人缺少的就是這一點。這恐怕是我們未來在教育或制度上的嚴重缺失。

  環境的解善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我們的每一種行為都有可能對環境保護造成好與不好的結果或影響,這的確需要每一個人認真的去思考對待。而現在的許多年輕人,本可以克服的一點小困難卻不願去克服,不知不覺中對環境保護就造成了浪費與破壞,這是素質差的表現。

  社會的不公平是制度上的不健全與不科學造成,不仁不義則是小人帶來的惡果。小人就像是蒼蠅和蚊子,我們總是能夠遇見幾個。

  人的宇宙精神是敢於為正義,為真理而勇於犧牲的精神。這是人類能夠生存與宇宙能夠永恆美好的最高尚的品質。

  合作是全人類唯一的出路,我們需要全球上的經濟和文化合作,以及需要人與人之間的每一個人的環保合作,讓全球的環境保儘快的好起來,的確需要每一個人都積極的行動起來。

  了解人性要了解人性醜陋的一面,並且要包容人性醜陋的一面。

  藝術是一種精神上的財富,由精神來支配,包括心理、情緒、思想、認知、思考與結論上的支配。

  建議我們的每一個企業和單位建立起一個監督、處罰與批評的職能部門,專門監督、處罰與批評那些浪費嚴重,破壞與污染環境,及許許多多不文明禮貌,不健康的生活行為。

  開名車的不一定是名人,名人不一定開名車。

  2013年10月20日於懷柔興懷大街農行分理處。

  北京筆記;無題(80)

  對於人類和整個宇宙來說,只有那些具有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質、道德情操與精神境界的人,才能真正稱得上是最成功與最有價值的人。

  有一流思想品質的人,在現實的世俗生活中可能有些吃虧,但他畢竟是一個品質高尚的人,到任何時候都要比思想品種差的人強。那些思想品質的差的人怎麼可能會看得到這一點呢?他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是最聰明的。

  和諧,需要穩定與更加穩定的社會環境,包括我們的思想、心靈、精神與靈魂上的穩定。

  社會要和諧,首先必須要從制度和機制體制上和諧起來。那麼,我們要執着於什麼呢?我們要執着於愛心、包容心。我們要執着於和諧。其他的不要太執着。

  目前,我們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合理的,應該給予堅決的支持,而我們應該要做的,是不斷的進行體制機制的改革、實驗和創新。

  受封建的一些落後文化的影響,在中國的一些人心中,容易把人分成三五六等,這樣就容易產生心理變態,誕生一些中國式的小人,造成不和諧現象。過去,封建階級為了更好的統治人民,麻痹和玩弄人民,就把人分成了三五六等,說是老天安排。而今,是人民當家做主,大家都在為共同幸福的目標而奮鬥,再在心裏面把人分成三五六等,就顯得過於落後了。

  上下五千年,我們再也不能落俗到封建社會的那一套中去,因為,那是死路一條。

  如果我們的心中裝滿了對老百姓的深情厚意,就一定能夠做好為人民服務的工作。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用心靈去對待環保,觀察環保,維護環保,構建環保,那麼,環境污染這個問題就會很快的得到解決。

  生命的本能是不斷的膨脹,比如人類,自古以來,人的思想、精神、物質與慾望一直在不停的膨脹,這說明,宇宙的本能也是不斷的膨脹,只不過,現在的膨脹速度太快,且處於惡性循環的邊緣,十方危險,弄不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人類應該加以節制與控制,節制指節制自身的思想、精神、物質與慾望的膨脹,控制指控制住環境污染,防止其進一步惡化。

  由於日本文化的先進性不夠,和諧文化嚴重不足,愚忠文化仍然還比較深厚,又是與我們隔閡,為了防範其對我們的文化入侵,在文化方面,我們必須同日本保持距離,防備他三分。當然,在其他方面也要防範他們,尤其在釣魚島及海洋權益方面。

  有些人,就有那麼一點優點與小聰明,卻不願意用在正道上,結果,最終落得個與廢物無異,甚至不如廢物。

  普通人不是名人,名人不是大師,那麼,普通人、名人與大師有什麼區別呢?名人可能會耍大牌,而普通人與真正的大師不會耍大牌,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區別。

  每一個人都是藝術,都有屬於他的藝術。不嚴肅的戲說、戲耍和戲弄的藝術不是好的藝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生活,是生活的氣息多一些更好,還是藝術的氣息多一些更好呢?相對來說,現在,我們的生活缺少的是藝術的氣息。隨着素質要求的不斷提高,未來要求我們藝術的氣息肯定是要多一些。

  2013年11月6日於懷柔興懷大街農行分理處。

  北京筆記;無題(81)

  人類無論是貧困還是富裕,都不能忽視了共產主義教育,都要堅持向這個方向的教育任務靠攏,這將是未來人類教育的首要的正確方向。

  日本軍國主義可能會死灰復燃,重新給這個世界帶來災難。倘若如此,只能說明日本是一個多麼邪惡的國度,恐怕連老天爺也不會原諒他了。

  文學藝術的精髓在於奉獻好的思想和靈魂,在於表達一種催人奮進的精神力量,啟動正能量。

  世人之所以過於庸俗,是因為其把名利看得過重的緣故,但如果人們都把名利看得過重的話,就容易弄髒自己,然後再把別人或這個世界弄髒,如此一來,就會影響到人類進步的發展進程。

  人活着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愛與愛心,是愛與奉獻,是為國為民,大愛無私的犧牲精神。將來,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會因曾為了生命的意義而努力奉獻過而無愧於青春年華,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而深表自豪,這就是人活着的意義,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建設一個強大的中國,需要公平公正的原則,需要共同幸福的理念,需要全體人民的共同奮鬥。

  日本在歷史問題上如此的固執己見,只能說明其在文化上存在不先性,缺少和諧性,以及愚頑無知性太強。

  貧窮愚頑是可怕的,有錢而缺少文化修養同樣是可怕的。

  只有首先獲得對方的友情(友誼),才能收穫長久的愛情,可惜現在的許多年輕人不懂得這一點,或明白得太晚。

  幫助他人等於幫助自己,素質高的人,在幫助他人的同時,還會潛移默化的教育他人,教會他人如何為人處事。

  品質好的人能夠引導人的思想,能夠幫助他人產生好的思想,他們是社會發展的動力與正能量,他們在平時的社會活動中不知不覺就把正能量傳遞給了別人,潛移默化地啟發了人們的好思想。

  金錢不是成功的唯一標誌,還需要加上崇高的思想品種,這樣才算是大成功。缺少其中一點,只能算是小成功。請問,一個人遵紀守法,又把工作幹得很成出色,這樣算不算是成功呢?當然算得上是成功,但只是小成功。而那些干違法亂紀勾當的人,再怎麼風光終究也是個失敗者。

  笑比哭好,板著臉則比哭好不了多少,請問,為什麼總有那麼的的人總是成天板著臉呢?請你給我們一個回答!

  如果你正當,你就可以帶給社會無限的正能量。有一次,我到一個單位去辦事,一個公務員可能那天心情不好,態度十分粗暴,把我惹煩了,於是我大聲說道,你不就是在為人民服務嗎?牛什麼?你這麼的牛,難道還能擠出奶不成?公務員愣了一下,最後向我道歉。

  你對別人心煩,別人也對你心煩,讀書也是一樣,你不尊重它,它也不好歹你。

  本是神聖的國度,本是聖潔的城市,可能會因某些品質敗壞的人的破壞而弄齷蹉了。

  現在居然還有不少人想引用厚黑學原理來治理中國,真是太可笑了,殊不知這是封建社會的一套落後的東西。即便是把這種東西用於為人處事方面,恐怕都行不通,何況是用於治國呢?

  一些電視劇或電影,耗資巨大,製作出來的作品卻粗俗不堪,藝術性不強,起不到引導人、教育人的作用,有的甚至歪曲歷史或誇大其實,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一個幾百人的劇組,裝模作樣的忙碌大半年或幾年,耗資那麼多的人力財力物力和資源,製作出來的作品卻不能傳承文明,甚至起反作用,這不是浪費是什麼?這簡直是在犯罪。

  在封建社會,老百姓只有碰上了一個好皇帝,並且又是遇上五穀豐收的好年份,才能過幾天好日子,其他的大多數年份都是苦難日子。

  有些人對待上級或有權有勢的人是點頭哈腰,對待普通的老百姓則是成天的板著臉,冷漠無情。請問,持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的人,是否是缺乏修養的表現呢?

  2013年11月14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79--81)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79--8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