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初夏的小城,沒太多吵鬧,沒太多噪雜,車水馬龍,小販連連。初夏的雨也很特別,沒有狂風,也沒有太多溫柔,猶如三十歲的新娘,沒了幾分羞澀,卻有幾分嫵媚。初夏的風也溫和,似涼非涼,迎着風,把不可觸及的思念都吹遠拉長,回味,柔腸擺渡,心情蕩漾。思念猶如夜色,恬靜而孤寂,甜甜的心上有隱隱的痛。想起了故鄉學校後面的那幾個棵老柳樹,夏天來的時候,有事沒事常去哪裡偷涼,麥子有點發黃,淡淡麥香,用柳枝編個花籃帽,躺在地上等待她的出現,不為別的,只為看一眼,話也沒有,那時喜歡真好。初夏的夜晚,總是讓人難眠。縣城不大,閑來無事,沿着小溪的遠離小城的方向前行。暮色依然在無聲中聚攏着,漸愈濃稠。這樣的夜色真是迷人,忙了一天的人們都回去安歇了,我卻獨享着這一切的美景。月色下,青山擁抱着小溪,小溪纏綿着青山。溪水靜靜的流淌,如同心事,偶遇到石塊,泛起水花。山上的樹在微風中輕輕搖動,彷彿少女的身影,在夜色中飄搖。繼續前行。喜歡這裡的石板橋,別一番風味,三三兩兩石塊錯落有致的堆砌在一起,簡單而不失美觀。平日里,婦女在橋上洗衣,戀人在橋上說情。此時夜正濃,人無聲,橋有情,流水在的訴說思念的泣聲。晚風吹着臉頰,明月照着溫情,溪水帶着我的思念任憑激蕩。我駐足在小橋旁,細細傾聽,說落着往事。這夜色,瞬間就是永恆。

  初夏,悄悄的來了。我還沒來得及準備,她就要消失,不敢揮霍,不敢耽誤,小心翼翼收藏這短暫的清涼。放在心底,沉澱出永久的芳香……

  溪水潺潺兩袖風,

  楊柳姍姍亦風情。

  小城夜晚夜不眠,

  垂釣晚歸農家燈。

您正在瀏覽: 初夏
網友評論
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