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文明家庭發言稿

文明家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明家庭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明家庭發言稿

  今天能夠在這裡代表“五好文明家庭”發言,對此我感到十分榮幸,同時也感謝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和支持。在我們愉快地歡度“三·八”婦女節之際,我祝願所有的女同胞們節日快樂,青春永駐!

  在構建和諧社會,創建和諧林區的今天,家庭的和諧已經成為其中一個基本元素。尤其是對於我們林業這一行業來說,家庭的和睦,鄰里的團結,對於搞好安全生產,加強精神文明建設,顯得尤為重要。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自從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就越來越覺得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安安地生活是一種最大的幸福。在現代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難免會產生一些小矛盾,比如說,在處理家事或工作方面,夫妻雙方會因意見分歧而產生抵觸情緒,甚而因賭氣而互不說話,極有可能導致家庭陷入“冷戰”的局面。在這種情況之下,正需要一方妥協,來解決“家庭危機”。一般來說,作為妻子的我自恃持家辛勞,是不會輕易“低頭”的,可喜的是,我的先生通常會巧妙地化解危機,他一般不會對原先爭執的問題“據理力爭”,而是轉換另一個較為輕鬆的話題來吸引我搭話,就這樣,家庭的冷戰局面就消失於無形之中。其實,夫妻雙方在發生爭執或矛盾時,不一定非要對方說“對不起”,自己才“善罷甘休”。只要一方善於通過轉換話題等方式來“妥協”,矛盾就會輕易化解,家庭也就會恢復“和諧氣氛”。當然,平常我們也會圍繞某些共同話題,互相討論,互相研究,各抒己見而又彼此學習,常常收到相得益彰的效果,既增進了夫妻之間的感情,又對我們的學習和工作有促進作用。在做家務方面,我們貫徹“誰空閑誰做”的原則。買菜、做飯、洗碗、洗衣服、拖地板、接送小孩上學等家務事,誰有空誰就先做,不能偷懶,大家共同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在做家務方面,我們貫徹“誰空閑誰做”的原則。買菜、做飯、洗碗、洗衣服、拖地板、接送小孩上學等家務事,誰有空誰就先做,不能偷懶,大家共同承擔起家庭的責任。但是由於我丈夫他是一名個體司機,工作非常辛苦,因此我家的家務活也就自然全包在我身上,我並不感覺到委屈,因為在繁忙中我感受到了家庭給我帶來的快樂,在付出中感受到了愛人、家庭帶給我的關愛和幸福。在對待雙方母親方面,我倆的原則是一樣的,要有愛心和孝心。因為我的父親和公公都去世的早,媽媽和婆婆把我們撫養大也因此很不容易。當婆婆生病時我首先第一個衝上前虛寒問暖,盡心照顧。媽媽從林場來到我家,丈夫上街買菜親自下廚做上一桌可口飯菜。雖說這都是一件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就在這平常的小事中,母親感受到兒女的愛,感受到兒女的關心。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會以身作則,對孩子進行品德啟蒙教育,讓她學會尊敬長輩,孝敬老人,養成戒驕戒躁、力爭上遊的良好品格。

  和睦的家庭,能給每個家庭成員帶來溫暖、帶來快樂、帶來力量、帶來興旺。擁有安定祥和的家庭,我們的工作才會更有保障,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家庭成員之間,彼此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在感情上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冷漠,在生活上多一份關心、少一份埋怨,讓我們以德治家,文明立家,知識興家,勤勞富家,平安保家,節約持家,和諧興家,使家成為春光蕩漾、情意綿綿、和諧溫馨的港灣。在這裡,我衷心地祝願我們每一個家庭都是和睦、平安、幸福美滿!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家庭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文明家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