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爸爸生日快樂

爸爸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多次拿起手中的筆,想寫一些我的爸爸,但終究還是放下了,手裡的筆異常沉重, 你的滄桑,你的辛勞,你的一切一切,我這支筆,可以描述嗎!

  今天是爸爸六十歲生日!

  農村的我們,也從沒想過為爸爸辦一次正正經經的生日。在過年回家時,我聽媽媽說爸爸今年60歲了,伸指一算,爸爸是54年生人,到2014年真的是整60歲,這個年紀不由得讓我乍然心驚——爸爸六十歲了。

  總是向你索取 卻不曾說謝謝你

  六十歲,實在是很難跟爸爸聯繫在一起,一直以來,自己的爸爸都是,四十多歲,五十多歲,從未想過自己忽然有了個60歲的爸爸。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您眼角上添了皺紋。我總以為爸爸很能幹,很優秀,不需要我細緻纖微的關懷,不需要身為兒子的瑣碎,也總是羞於表達自己的偶爾的記掛和關心,總是覺得我的爸爸還很年輕,所以就肆意地支取和揮霍着他的愛,卻不知道自己的粗聲大氣和疏忽大意給他帶來怎樣的傷害,因為他是我的親人,因為我疏忽了歲月的真實……

  直到長大以後 才懂得你不容易

  很多年前那個桀驁不馴的兒子如今總算長大成人了,原本忤逆的眼睛中每每看到你日漸佝僂的背影總會黯然下來,總是不自覺的轉過身去,心底充滿心酸,我不知道這算逃避還是愧疚。母親常年生病,你無悔雙手撐起家這片天空。成年了,才發現,父親的背影太重了,重到我的目光完全無法承載,重到我完全無法注目哪怕只是片刻。

  每次離開總是 裝做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 轉身淚濕眼底

  每當我離家返校時,你總是笑着說:走吧,媽媽你就不用擔心了,家裡有我,在外好好照顧自己。

  昏黃的燈光不停掠過身旁延伸到無窮遠處,車以不變的速度把燈與燈之間的空間填補,下不停的雨好像你的關切在離別時仔細叮囑,窗外的景色模糊在這條離開家的路,原諒我,裝做如此毫不在乎,總有一天我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請你牢記暫時的別離只為開創一個新的前途,請你等我回來循着當初離開家的路。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風捎去安康

  還記得小時候送我去上學,給我買早餐,自己卻不捨得吃一口;還記得我調皮從樹上摔下來時你急忙送我去醫院的身影;還記得初中不懂事的我你耐心飯前飯後教育我為人做處事;還記得我們一起忙種樹苗、花生、梅花豆,一路唱着歌謠歡樂的汗水滴下土。而如今,我遠在廣州求學,路途遙遠,也只能打個電話回家問候一聲,也只有用鍵盤敲擊文字訴說我的祝福!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 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 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啊 長大啦

  爸爸,感謝你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讓我有這樣一次機會經歷這一切的美好和傷痛...做你的孩子我覺得很幸福,因為你教給我、給予我的愛,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爸爸,我知道你的一切努力,都是在為了你愛的人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感謝你為了這個家做的一切,對你最最用心的付出,我們全部承受……

  很高興我是你和媽媽的孩子,你們讓我不必爭取就獲得了滿滿的愛..我會努力,我要讓你們很幸福,我要讓你很驕傲,我是你的孩子...

  爸爸,祝你60歲生日快樂!

  落筆於2014年10月9日廣工校園

您正在瀏覽: 爸爸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爸爸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