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十一月的雨,灑下的心情

十一月的雨,灑下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十一月的雨,灑下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十一月的夜,窗外的雨懶散地下着,屋檐滴落在鐵桶的聲音,顯得十分清新。此時的心情,不好也不壞,似乎已經習慣了一切,一個人的夜,除了寂寞,有什麼不好呢?今年的初冬,不像往年那樣乾燥少雨,相反,它像少女一般,像是藏在心事,梨花帶雨,時不時泣不成聲,冬季的雨,就這麼安靜地下着,因為這份獨特的寧靜,莫名地感覺被窩的溫暖和閑適。一直不喜歡雨天,而在此刻,它卻帶給我別樣的安全感。黑夜,遮蓋了雨勾起心靈的抑鬱。

  喜歡戴上耳機,或聽音樂,或看一部電影,讓一天混亂的頭腦,暫時放空一下。也許明白太多的現實,才會讓自己內心更加敏感,驕傲的自己,已漸漸在歲月里顯得灰暗。心裡也有很多夢想沒有泯滅,卻不敢再提起,害怕被嘲笑天真無知幼稚。如今的自己,也接受了現實思想的灌入。很不甘,在人生想要飛躍的階段,跳板恰如其時地斷裂,摔得很重,很痛,在塵埃里掙扎,漸漸失去激情與勇氣。當然,在內心,還是衷心的感謝家人。人畢竟是要回到現實中,只是我的夢,才剛開始做就醒了,很不舍。父母漸老,是我無法阻止的心痛,若能用我的生命來拉住歲月的腳步,我願付出一切。也知道這一切都不可能,說出來沒一點意義。看到父親疼痛的身軀,母親日益增多的白髮,而自己一事無成的現狀,甚是愧疚於為人子的職責。

  等待是件痛苦的事情,不確定的等待更讓人心力交瘁。一年的時光,終究在可笑的等待中變成了一張揉碎的廢紙。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里,註定會有一個坑等着你,跨越不及亦無他路可走,只能跳進去,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手剝落坑壁上的土,慢慢地踩在腳下墊高自己。幸運的還有家人,會撒下溫暖,讓自己無助的時候看到希望。我知道,這也是讓自己成熟的時候。脫去稚氣的外套,需要這樣的經歷洗禮。有人跟我說過:現在遇到的還不是最壞的,還有更糟的事在後頭。現在我信了。

  越覺生命的脆弱,我們就像是一群行軍蟻,在不同的旅程,終究要失去一些同伴。因為如此,越會珍惜親人朋友,更會用心呵護一個家,不是因為貪戀溫暖,而是因為裡面有你最親最愛的人。保持恬一顆淡的心,勇敢些,自信些,洒脫些,面對未來,就不再害怕失去和傷痛,我想,我會走出自己給自己設的困境。窮着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自勉。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的雨,灑下的心情
網友評論
十一月的雨,灑下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