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的女人

幸福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的女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下午從裴圩回到市裡,鑽到巷子里的路邊攤吃了碗擀麵皮。大口的吃完后急亂的邊搽着嘴邊喊下一輛路過的馬自達三輪車。開車的是位小女人,車在狹窄的歪歪曲曲的小巷裡扭捏的行駛着,兩邊的菜攤,雜貨主們大聲的吆喝着,恨不得把窄細的路面都給擠滿,真有了擔心了她駕駛的技術。還好,摩擦后簡單的對話使車子並沒慢下來。

  在一處較寬的路面她把車靠了邊,說道,我買下這稀飯,要把你送過去的話回來就沒有了。我隨她下車看是買啥稀飯,一個石頭的大磨盤用電來轉動着,磨的是花生,小麥,豆子,大米四樣。出來的是白白的濃濃的糊糊,這就是她說的稀飯了。她問我,吃過沒。我說,沒見過。她說,你們那人不吃的,就我們這有。真是奇怪了,怎知道我是外地人呢。她付了一元五角錢,有兩斤多。她樸實的微笑着,很滿意的樣子。上車后我問了吃法,是先燒開水,再放入這糊糊,就一人一碗了。說道這,她又靠了邊,說道把這也買了吧,我順眼望去,是饅頭。她插了隊,拎着十幾個饅頭還是滿意的微微的笑着。這就是她家的晚飯的主食了吧,我看了看錶18點23分。車上了大路,她接了電話,愉快的說道,一會就回來了,並喜悅的說道,饅頭稀飯我已買好了。她加快了車速也闖了幾個紅燈,看她這幸福的樣子我也就沒提醒她安全的開車了。她的這簡單的幸福感染了我,從後面我都能看到她面上的喜悅,她是個纖細的女人,扎了條小辮,一件普通的黑色舊外衣,她的臉並不漂亮,從後面看她很美,不是容貌也不是衣裝,是她的笑容里有很多的幸福。

  家鄉2012年4月於泗陽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女人
網友評論
幸福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