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夢好入睡

有夢好入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夜,帶點微涼,帶點感傷,就這麼悄悄的來臨了。微醺,輕踩着腳步,覺得飛舞原來是那麼容易的事,伸展雙臂跟着感覺,不停的舞着,無視與路人的異樣眼神,一種可上九霄攬月的衝動,誰說放縱是一種罪過?生與紅塵,可我有權選擇活的方式。不在乎生的束縛,又何懼失去的悲痛!

  雨輕輕的灑落,藏起了溫柔的月,不經意間我與它失之交臂,是羞?是怯?還是笑我痴狂?“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人不痴狂枉少年,從未擁有,何談失去?人生與我,不過是鏡花水月,轉眼既過,光影閃過,千年恩怨,不過彈指。生命給予每個人不能承受之重,然後笑看風雲過。舞起清風,一捧清冽,撫上心頭,清醒嗎?涼意透心,可我寧醉不願醒。

  柳永可惜了,既使有“針線閑拈伴伊坐,和我,免使年少光陰虛過”的柔情,何不真的把雕鞍鎖,執着與名利,可到頭來,還不是“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他不是俗人,亦不是聖人,所以也只能在脂粉中迷失,麻痹着早已銹跡斑斑的理想,怪道受晏殊揶揄。人之在世,營營不過數十載,他太累了,因為執着,借酒澆愁愁更愁。

  “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酒氣干雲,豪氣干雲。李太白的桀傲如風般席捲而來,衝擊着心靈,血液頓時沸騰呼嘯。莫笑我,太輕狂,拎出深藏心海的吶喊,幻想着自己,依然是那個意氣風發,欲與天公試比高的年少。怎奈“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無酒無以解愁,無以忘憂。

  輕輕的,空氣中似乎也感染了那份薄醉,變得溫柔起來。恍惚間,幻想着自己是那個身着霓裳,輕舞着飛揚的仕女,一曲昇平調,輕挽雲鬢。

  今夜星空如歌,靜靜的撫慰,心中寧靜而安詳。今晚,會有個好夢,伴我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有夢好入睡
網友評論
有夢好入睡 暫無評論